ChatGPT爆红威胁谷歌?高管回应

2022-12-14 09:48:55 凤凰网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AI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爆红让谷歌员工们担心公司是否“错失了一个机会”。对此,谷歌AI主管杰夫·迪恩(Jeff Dean)表示,公司的产品具备了类似能力,但提供错误信息会让公司面临大得多的“声誉风险”,所以他们的步伐要比小型创业公司更保守。

鉴于ChatGPT的爆红,谷歌员工们在最近举行的一次全体员工大会上对公司在AI域的竞争优势提出了担忧。ChatGPT由微软支持的旧金山创业公司OpenAI推出。谷歌的主营业务就是网络搜索,一直将自身标榜为AI领域的先锋,并拥有自己的聊天机器人LaMDA。

“考虑到我们已经拥有LaMDA一段时间了,这是谷歌错过的一个机会吗?”这是上周会议上的一个最热门问题。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迪恩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表示,该公司的聊天机器人有类似的能力,但如果出现问题,付出的代价会更大,因为人们不得不相信他们从谷歌得到的答案。

迪恩告诉员工,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聊天机器人技术基本上都是在内部使用,并强调该公司面临的“声誉风险”要大得多,所以在移动步伐上“比小型创业公司更保守”。“我们绝对希望把这些东西推出去,用到真正的产品中,用到更突出语言模型的东西上,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隐藏在幕后。但是,我们把这件事做对非常重要。”迪恩表示。(作者/箫雨)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