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姬晓晨:撬动元宇宙技术势能 拥抱数字经济时代

2022-12-12 17:00:39 和讯 

  数字经济与元宇宙正成为各科技强国应对外部冲击实现经济复苏的新动能,世界已经进入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新发展时期,数字技术创新则被视为全球生产力发展的先导性力量。元宇宙将成为我国新一轮数字经济时代最有发展潜力的关键技术势能,不仅能够将虚拟与现实有机融合,还可以促进不同产业之间的合作和联动。通过线上线下、跨界融合,形成新的产品及业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而带动整个数字经济产业链和价值链的联动升级。

  2022年12月10日-11日,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新征程 新动能”为主题,数十位政府领导、企业家、专家学者及意见领袖齐聚,深入分析形势,全面展望未来,切实研究趋势,共同寻求变局时代的增长新动力。影谱科技董事长姬晓晨出席大会,并发表了“新征程、新动能——撬动元宇宙技术势能 拥抱数字经济时代”的主题演讲。

  影谱科技姬晓晨:撬动元宇宙技术势能 拥抱数字经济时代

  姬晓晨表示,元宇宙的应用场景很广泛,跨越了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在智能制造、文创传媒、旅游、金融、能源、地产、教育、医疗等领域广泛落地,甚至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元宇宙领域的技术进步必然带来数字经济的全面升级,两者交互促进,使元宇宙成为我国数字经济时代最具发展潜力的关键技术动能。

  秉承数实融合 以高效技术创新撬动新支点

  姬晓晨认为,作为一名科技产业从业者,立志打造价值型企业,必须打开边界,共同创造价值与创造共同价值,这也是影谱科技一直在做的事,科技向善共富价值。中国企业普遍关注于确定自身竞争优势并建立核心竞争力,而不断变革的时代环境下,核心竞争优势是通过高新技术创新撬动新的支点,加以行业积累与产业资源结合才能迸发出最佳价值。

  数字经济与元宇宙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加速,首先发力的就是万物互联、虚实融合这两大主赛道。全球数字生态系统将迎来加速期,以虚拟现实为代表的交互方式将会出现重大变革和创新,其中兼容、海量、优质的数字内容将成为数实融合信息载体的关键要素,这正是近期产业最大热点之一颇受关注的AIGC技术。

  影谱科技是国内最早的“自动化生成多模态内容元宇宙”参建者之一,也是国内最早提出AIGC的企业之一。从技术成熟度及应用实践维度看,大量新兴技术突破和规模实践是兼顾元宇宙安全与效率的基础,生成式AI、数字孪生、同态加密三位一体的技术突破将影响元宇宙应用。生成式AI、数字孪生技术具备较强的融合创新性。生成式AI技术模拟内容的自动化生成与运营,从大规模复杂的环境中提取关键数据、优化、并预测知识逻辑,进而创建自治系统并将其应用于数字孪生环境。数字孪生技术能够创建基于物理的丰富数字模型,从固态资产或产品、到复杂环境,一旦完成,就可以使用双向连接将其变为数字世界并与物理现实同步、交互。基于这些技术能力,包括数字商业生态体、数字内容运管平台、传统制造业相关企业也能够通过技术栈赋能其生产,持续为企业实现降本提效和数字化升级。

  随着技术进步,更多的数字技术和元宇宙应用将广泛在产业市场落地。随着产品技术的成熟,将推动如元宇宙会展、数字商业综合体、数字教培、沉浸式远程会议甚至元宇宙国家等业务形态都会纷纷涌现,更多的沉浸式展示内容、同屏互动、远程协同都会被人们喜闻乐见。

  迎接数字时代 开启新征程

  姬晓晨强调,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并提及要“培育壮大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提升关键软硬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这是因为随着中国社会加速向数字时代转型,数字技术正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全面融入人类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我们处在这样快速变革的时代浪潮之下,是非常幸运的,因为变革能够让企业历久弥新。

  中国作为拥有14亿人口的超大规模经济体,历经40多年的改革开放,一路劈波斩浪,实现了起飞、转型到跨越的惊人飞跃,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被世人称作“中国奇迹”。数代中国企业家以梦为马,不断探索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路径,时代昂扬向上的曲线,折射着中国企业家们的奋斗轨迹。如今,时代的洪流把我们带进了数字经济时代,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需要更多的企业家继续昂扬斗志,以技术创新为支点,开启企业新征程,迎接数字时代的全面到来,共建属于我们所有人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孟祥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