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历史舞台!通信行程卡将正式下线:多方抢注商标被驳回

2022-12-12 15:19:46 快科技 

据此前报道,“通信行程卡”官方已经宣布,将于12月13日0时起,正式下线“通信行程卡”服务。

届时,“通信行程卡”短信、网页、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 APP等查询渠道将同步下线。

后续,在跨地区出行时也不用再考虑“星号”等问题,“通信行程卡”也算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了。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行程卡及相关商标申请均已被驳回。

其中,上海某网络科技公司于2020年8月申请的运输贮藏类“行程卡”商标,当前已为无效状态;自然人陈某在去年1月份申请的科学仪器类“通信行程卡”商标,于去年6月被驳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于去年12月申请的6枚“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商标,国际分类包括科学仪器、网站服务等,也于今年5月、6月相继被驳回。

据悉,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俗称“行程码”,是由信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600050)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利用手机“信令数据”,通过用户手机所处的基站位置获取,可查询本人前14天到过的所有地市信息。

行程码从2020年初就已经开始投入使用,从最初的短信查询进化了网页、小程序、App等多种方式,今年6月份宣布取消“星号”标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