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MD英伟达CEO预计出席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工厂首批设备进厂典礼

2022-12-03 16:44:42 TechWeb 

【TechWeb】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2020年5月份宣布在亚利桑那州建设的晶圆厂,在去年6月份正式动工,在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之后,即将开始移入首批设备,按计划将在2024年投入运营。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工厂的首批设备,预计在12月6日进厂,台积电也将为此举行进厂仪式。

此外,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苹果CEO库克、英伟达CEO黄仁勋和AMD CEO苏姿丰,预计会出席12月6日的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工厂首批设备进厂典礼。

苹果、英伟达和AMD,都是台积电的大客户,尤其是苹果,占据了台积电先进制程工艺的大部分产能,为台积电贡献了大量的营收;英伟达虽然和三星电子也有代工合作,但有消息称,他们在9月份推出的RTX40系列新品,仍是与台积电合作;AMD虽然不能像苹果那样获得台积电最先进制程工艺投产之后大部分的产能,但台积电先进的制程工艺,也是他们近几年不断取得进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对台积电而言,苹果、AMD和英伟达是大客户,对他们三家公司而言,台积电则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三家公司的CEO出席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工厂首批设备的进厂典礼,也并不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AMD和英伟达还有可能成为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工厂的客户。苹果CEO库克在上月就已表示,他们已决定从亚利桑那州的一座工厂采购芯片,虽然他并未指明具体的厂商,但普遍认为是台积电。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