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称佩服刘强东:高管末位淘汰比裁员更好 希望其他公司学习

2022-12-02 17:17:39 快科技 

日前,刘强东发出全员信,宣布将对京东副总监以上级别的2000多名高管全员降薪10%-20%不等。同时开展的还有大批总裁/副总裁换人、末位淘汰等。

对此,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在微博分享看法,他表示佩服刘强东的管理直觉和行动执行力,并认为从高管开刀,末位淘汰比裁员更好,希望其它公司学习。

李国庆指出,企业增长遇到困难选择裁员的做法他不赞成,首先砍的一刀就应是高管。

他提到,过去都在高速增长的时候,很多企业搭出一个复杂的公司架构,造成层次臃肿、人浮于事、尸位素餐。现在要下狠手,只有保持股东心态甚至创始人自己,才能下得去狠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