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又搞新花样 马斯克演示猴子用意念打字:网友担忧

2022-12-01 16:51:28 快科技 

马斯克可能是世界上最为忙碌的人之一,掌管着特斯拉、推特、SpaceX、BoringCompany、超级高铁、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而就在今天(12月1日),他刚刚结束了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的发布会,并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在发布会上,马斯克放出了一段猴子通过意念打字的视频,据悉,出演的这只猴子名叫Sake,它通过脑袋里植入的Neuralink设备,用脑电波控制虚拟光标要零食吃。

虽然这只猴子不会拼写,但它可以追踪Neuralink在屏幕上用黄色高亮显示的按键,嵌入猴子头骨的N1芯片能够读取大脑活动,以在屏幕上移动光标,最终拼写了“Can i please have snacks”的英文短句。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之前展示的用猴子脑电波直接操控“乒乓球”游戏,“打字”无疑是更加复杂的一项实验。

马斯克在发布会上还表示称,正在努力为首次人体植入做准备,目前已向FDA提交了大部分文件,大概需要6个月左右实现Neuralink设备的首次人体植入

一旦在人体实验成功,那么使用意念就能轻松做到一些之前需要动手才能完成的工作,甚至有人幻想,怕是以后开车都可以不用手了。

不过也有网友对这项新兴的技术表示担忧:给猴子植入芯片,《猩球崛起》的片段怕是要成真了,而且用意念操作,有可能给不法分子创造了沃土,不得不防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