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四兄弟BBBA没了!宝沃汽车正式宣布破产

2022-11-30 09:33:19 快科技 

曾经的“德系BBBA”四兄弟之一,宝沃汽车在国内市场真的要没了。

11月29日,北汽福田汽车(600166)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法院宣告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破产的公告。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022年11月29日作出(2022)京01破91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宣告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破产。

法院认为,根据债权确认结果及经评估确认的债务人资产情况,宝沃汽车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已经明显小于负债、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

截至目前,无人提出重整或和解申请。综上,宝沃汽车公司已具备宣告破产的法定条件。管理人提请宣告宝沃汽车公司破产,符合法律规定。

据悉,早在2014,北汽福田以500万欧元(当时约合人民币4175万元)的价格,从宝沃品牌所有者BorgwardAG公司收购该品牌。但接手宝沃后的福田汽车,四年时间累计亏损24.33亿元。

撑不下去的福田汽车,只能把宝沃这颗烫手山芋送走。在2019年3月18日晚间,新三板公司神州优车公告称,神州优车以41.09亿元拿到了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而今,百年宝沃的新主人又变为了神州优车。

不过因为瑞幸咖啡的财务造假事件,与其董事长同为陆正耀的神州优车,也遭受了重创,股价直线跳水,神州优车也被迫卖身,宝沃汽车的命运也再次转折,而今走到了破产的局面。

此外,因为宝沃汽车的破产风波,其售后服务也受到牵连,不少车主投诉宝沃汽车维修无配件、终身质保无法兑现等问题。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