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与南京融交会“绑定”元宇宙 探索数字技术与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融合

2022-11-25 12:43:53 和讯 

  11月24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成功举办。一年一度的融交会是全国唯一聚焦文化和科技融合的产品技术展示交易平台。本次融交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国内智能视觉技术领航企业影谱科技提供技术支持,搭建线上“元宇宙”数字空间,充分运用数字化技术实现线上线下“双线”融合,呈现一批文化数字化新基建、新服务、新场景。

  作为党的二十大后江苏举办的首场文化科技融合专题展会,2022年融交会是贯彻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影谱科技作为本届融交会元宇宙技术的战略合作伙伴,力求将融交会线上元宇宙空间打造成集交流、展示和交易等为一体的具备全球影响力的数字化平台,树立产业“数实融合”样本,合力推进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影谱科技与南京融交会“绑定”元宇宙 探索数字技术与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融合

  本次融交会线上元宇宙数字空间,基于影谱科技ADT Meta版引擎,以数字孪生、AI视觉仿生及全真数字化等技术作为支撑,将融交会物理现场进行数字化重建、精准空间映射与定位,实现线上3D空间实景搭建并呈现三维立体视觉效果以及增强现实效果。同时通过AR\VR\XR作为物理媒介,整合数字化终端及数字化内容,构建全息数字内容展示媒介,实现物理空间与虚拟空间的交互映射,生成集内容生产、内容交互、内容可视化的全量展示空间。

  这样的数字化“全真孪生”形式深刻彰显了本届融交会“文化数字化”战略,使“文化和科技融合”的主题更加突出、特色更为鲜明。同时,影谱科技自研的生成式AI和数字孪生技术在展会搭建和运营中的创新应用,帮助主办方树立起文化科技融合的典范和新时代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3D漫游式的展现方式和全方位、沉浸式的交互体验,更为与会嘉宾带来身临其境的参会体验。

  影谱科技是智能视觉技术领域首家入选“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企业。本次不仅作为技术服务商为融交会提供元宇宙数字空间解决方案,还作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代表企业受邀参展,带来数字非遗、数字科教、数字文娱、数字党建等系列产品解决方案,深度参与文化科技融合,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同时,影谱科技产业研究院代表参与同期举办的第五届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与嘉宾共同探讨未来我国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新动向和新趋势。

  在数字经济背景下,数字孪生技术正在和社会经济发展不断融合深化。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规划》将数字孪生技术列入“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增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能力,强化优势技术供给的战略性前瞻性新领域,也是“十四五”时期重点突破的创新技术集成领域。

  影谱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中国建设是数字技术重塑千行百业的过程,也是实体经济在数实融合过程中加速结构优化、升级产业链和重塑价值链的过程。生成式AI与数字孪生技术的融合创新应用,为众多产业提供更加实时、高效、智能的服务价值,使数实融合的数字场景构建更加便捷,有效地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新型产业体系建设。影谱为本届融交会提供数字技术支持,更深层的意义就在于助力文化和会展产业在全面数实融合的过程中拓展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