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员工坐不住了:担心公司即将进行大规模裁员

2022-11-24 08:43:47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间消息,据报道,随着美国的“科技大裁员”愈演愈烈,谷歌的员工也坐不住了,认为他们有可能就是下一个受害者。

到目前为止,谷歌尚未受到美国科技行业大规模裁员的影响。但种种迹象表明,包括谷歌员工提供的一些信息,谷歌内部的焦虑情绪正在上升。

Alphabet的高管们近期强调,公司需要更专注,降低各种项目的成本,并使公司的效率提高20%。最近,谷歌在绩效考核方面也做出了调整。一些员工还称,差旅预算下降,福利减少,这些都可能是“更大动作”的前兆。

今年8月,Snap宣布裁员20%。本月早些时候,Meta宣布裁员13%,约11000人。此外,Twitter也宣布裁员50%,约3700人。今日,惠普又宣布在未来三年最多裁员6000人。

虽然谷歌的业务,还没有遭受像同行那样的沉重打击,但潜在的经济衰退、通胀飙升,以及不断上升的利率,正对谷歌产生明显的影响。谷歌上个月曾表示,YouTube的广告收入同比出现下滑。谷歌当时还称,第四季度将大幅降低员工涨幅。

知情人士今日称,谷歌新的绩效管理系统计划于明年初开始实施,可能会为谷歌人力资源部门驱逐表现不佳的员工铺平道路。此外,高管还可以利用该系统来避免向员工支付奖金和股票。

据悉,在新制度下,谷歌经理们被要求将6%的员工,即大约1万人,归类为“表现不佳的员工”。而之前,这一比例仅为2%。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