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计划全球裁员至多6000人 美国科技公司裁员潮来袭

2022-11-23 14:38: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脑制造商惠普计划全球裁员约4000-6000人,以节约成本。此前,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母公司Meta、推特、亚马逊等多家美企宣布开始大幅裁员。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惠普周二表示,作为更广泛转型的一部分,计划将全球员工人数减少约4000-6000人。

惠普员工总数将因此比一年前的约5.1万人减少多达10%。惠普表示,该计划的目标是实现每年14亿美元的成本节约。惠普表示,相关举措预计将在2025财年结束前完成。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一篇题为《美企裁员潮:哪些公司在裁员或冻结招聘?》文章称,眼下美国就业市场火热,但为什么Meta、亚马逊、Netflix等科技巨头都被卷入裁员浪潮?新冠疫情开始后,随着用户的消费行为都转向线上,科技公司的收入和员工人数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但如今,疫情红利逐渐消退,科技巨头们不得不裁减数以千计的员工。

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股盘后,惠普2022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显示,季度收入按年跌11.2%至148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46.8亿美元,经调整每股盈利0.85美元,高于预期的0.84美元。

期内, PC计算机业务在内的个人系统业务收入跌13%至103亿美元,出货量下降21%。印刷业务收入跌7%至45亿美元,出货量下降3%。惠普表示,其预计将在未来3年节约14亿美元。

惠普预计,今季经调整每股收益0.7至0.8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86美元,2023财年经调整每股收益为3.2至3.6美元,亦低于预期的3.62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