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电费涨三倍 居民狂买中国充电宝 出口额增长超700%

2022-11-23 08:19:20 快科技 

欧洲正在经历一场严重的能源危机。伦敦电费已经涨到了4月之前的三倍,普通家庭在能源账单飙升的重压下举步维艰。

电价高企,导致欧洲家庭对家用储能设备的需求激增,据泰州海关统计,今年以来,整个泰州地区的家用储能设备出口额同比增长超过700%。

据央视财经报道,在江苏泰州的一家生产车间,生产线上去年还只有几个人,如今已经增加到了二十多人。由于产能供不应求,员工也要从一个班调整为两班倒。

据报道,家用储能设备就一个超大号的充电宝。设备一端用控制器连接着几组储能电池,另一端则是用逆变器连接着电网。

很多国家实行峰谷电价,家用储能设备可以在电价低时充电,在电价高或者停电的时候用电,能达到削峰填谷的效果。一次最多能储存14度电,可以供一个双开门的电冰箱用上半个多月。

还有更进阶的用法,就是将家用储能设备和屋顶上的光伏组件结合起来,就能在家里实现太阳能(000591)用电。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