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nm没人用三星急了!抱上美国公司大腿提高良率:竞争台积电

2022-11-20 18:35:22 快科技 

今年,三星早早就宣布投产3nm,然而,最早的客户居然是一家矿机芯片企业,据说三星电子的Exynos芯片要等到第二代才敢用。

虽然在本周的媒体交流中,高通高管给韩国吃定心丸称,自己不会把芯片全部交给台积电代工,可对于三星来说,自己不上心的话,一切都是白搭。

据报道,三星方面已经与美国公司Silicon Frontline Technology达成更深度合作,旨在提高半导体芯片的生产良率,以超车台积电。

事实上,三星最近的5nm、4nm一直饱受诟病,核心问题就是良率低,而3nm至今的良率甚至不到20%。

值得一提的是,ASML本周也宣布在韩国华城,三星最大的芯片基地旁建设设备再制造中心,后期还规划了研发、培训等项目,这对三星乃至韩国半导体也是积极的消息。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