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贝索斯带头!数十万人被裁员 美国硅谷和华尔街发生了什么?

2022-11-17 08:01:24 快科技 

美国最不缺钱的地方“硅谷”,如今也要考虑压缩成本,各大科技公司陆续上演“裁员”大戏,引起全球关注。

前不久,马斯克收购推特之后,立即举起了“裁员大刀”,不仅解雇了几乎所有高管,还裁员了4400名合同工,占据总计5500名合同工中的80%。

有马斯克这样的世界首富带了个“好头”,扎克伯格也没有太多顾虑,发布全员信裁掉11000多名员工,这也是Meta 18年历史上的首次大规模裁员。

硅谷的裁员潮仍在蔓延,曾是世界首富的贝索斯也扛不住压力,亚马逊公司宣布或也将裁员约1万人。而在此之前,亚马逊接连关闭了Amazon 4-star、Amazon Books和一些快闪店等实体店。

目前,科技巨头中谷歌和苹果还没有宣布裁员的消息,但这两家公司也被视为现金流最稳定的公司,可以说也是硅谷的“最后一道防线”。

根据科技行业裁员统计网站的数据,进入2022年以来,科技行业裁员的人数已经超过了10万人之多,这其中大部分是集中在美国的科技企业中。

根据CNBC的统计,这些科技企业们都开启了两位数百分比的缩减人员计划。分析师认为,经济周期的下行已经影响到消费者,而缩减开支以及调整员工结构是坐享了多年快速增长的科技企业们如今不得不面临的决定了。

此外,在科技公司裁员名单不断增加之时,裁员浪潮也开始波及美国金融的“心脏”——华尔街。报道称,总部位于纽约的花旗集团上周内裁掉了大约50名交易人员。

摩根大通将在年底采取选择性裁员、减员和减少奖金的方式,以控制支出。高盛表示将在第四季度裁员2700人,并计划到2025年总共裁掉9000个职位。

对此,有分析师指出,美国经济衰退随时可能到来,作为企业重组的措施,美国企业正在大幅削减员工人数,以应对美联储对抗通胀可能导致的经济下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