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应用场景趋势报告发布 影谱科技用AI+数字孪生构建元宇宙技术基础

  近日,国内知名市场分析和咨询机构Analysys易观发布《元宇宙应用场景发展趋势分析2022》报告,报告从元宇宙发展概况、应用场景(数字藏品、数字孪生、数字人、数字社区)等方面对我国元宇宙的现状、政策、规模、模型、应用与挑战等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总结和建议。报告指出,Unity、Adobe、影谱科技等技术、内容密集型企业为元宇宙概念搭建了核心,立足新经济、生态、技术,为用户提供具备低延迟、强交互特征的虚实结合的世界。

  报告认为,当下,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快速发展、XR设备的优化完善,为元宇宙概念下的经济体系、接入形式带来了参考,数字孪生概念则为元宇宙整体的搭建提供了依据。基于数字孪生,将物理世界完整映射至虚拟空间进行实验和生产已经成为现实,未来,依托于数字孪生下的虚拟引擎、AI自学习技术,完整、成熟的数字原生世界将逐步成为现实。

  元宇宙应用场景趋势报告发布 影谱科技用AI+数字孪生构建元宇宙技术基础

  国内智能视觉领航企业影谱科技是国内首次提出生成式AI与数字孪生技术融合的企业,也是最早的“自动化生成多模态内容元宇宙”参建者之一。其全新升级的ADT Meta版引擎支持AI驱动的数字孪生视觉显示,可创建空间高维信息,调整数据单一化统计,构建物理世界与元宇宙世界虚实转换的桥梁并实现可视化交互,是具有领先意义的国产自研视觉技术引擎。影谱科技ADT Meta版引擎将生成式AI技术与数字孪生技术更深入融合,形成能力强大的多模态模型,并结合软硬件协同能力,深化数智基座支撑,丰富行业服务内容,夯实工程化能力,着力聚焦解决方案的价值落地,目前已全面切入商业、政务、文创、文旅、传媒、工业制造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元宇宙业务,通过构筑数字全真体与虚拟数字空间,进而创造无穷的互动场景,激发更强烈深远的数字经济活动。

  元宇宙应用场景趋势报告发布 影谱科技用AI+数字孪生构建元宇宙技术基础

  影谱科技相关负责人认为,从技术成熟度及应用实践维度看,大量新兴技术突破和规模实践是兼顾元宇宙安全与效率的基础,生成式AI、数字孪生、同态加密三位一体的技术突破将影响元宇宙应用。生成式AI、数字孪生技术具备较强的融合创新性。生成式AI技术模拟内容的自动化生成与运营,从大规模复杂的环境中提取关键数据、优化、并预测知识逻辑,进而创建自治系统并将其应用于数字孪生环境。数字孪生技术能够创建基于物理的丰富数字模型,从固态资产或产品、到复杂环境,一旦建模完成,就可以使用双向连接将其变为数字世界并与物理现实同步、交互。

  目前,生成式AI、数字孪生均迈入成熟期,单位内容生成能力均达到相对较高的水平。影谱科技ADT Meta版引擎允许企业创建各类数字场景、数字商业生态体、数字内容运管平台、以及品牌虚拟IP等,支撑商业零售、文化与娱乐、文旅景区、工业制造等领域企业创建自主的AI孪生元宇宙,实现数字化升级。

  报告认为,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特征,更多传统制造业相关企业将会选择采用数字孪生技术赋能其生产。根据凯捷调研数据显示,已实施数字孪生的组织分别表示将增加其部署,未来五年,该技术的实施率将平均增加36%。可预见的未来,数字孪生技术重要性将在更多行业中体现,可持续的为企业实现降本提效、优化生产。

  全球技术研究与咨询机构 BIS Research在其《Global Digital Twin Market》报告中预测,到2025年,数字孪生技术在制造业、汽车业、航空业、能源与公共事业、健康业、物流零售及其他行业领域的市场规模将达300亿美元。其中,工业元宇宙发展潜力巨大。

pictureIds
(责任编辑:孟祥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