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市值蒸发7万亿!亚马逊启动公司最大规模裁员:计划裁掉1万人

2022-11-15 07:27:27 快科技 

自从10月31日以来,美股科技公司就在水深火热之中,科技股全线大跌,只有苹果稍好一些,且迅速调整回来。

最惨的就是亚马逊了,这家电商巨头股价一路走低,上周三收盘甚至大跌4.3%,导致其市值从2021年7月的1.88万亿美元创纪录收盘水平下滑至大约8790亿美元,市值蒸发了1万亿美元。

这也创造了美国上市公司单日市值下滑最高纪录。

在加上其他经营问题和所谓的经济衰退,亚马逊已然有些撑不住了,最近开始计划裁员。

有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者这次亚马逊计划裁员约1万人,占全体员工的3%左右,最早会在本周开始,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

此次裁员很可能主要针对亚马逊的设备部门、零售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门,其中设备部门是负责Echo智能音箱和Alexa数字助手开发的。

亚马逊的一些老员工称,过去几个月的成本削减措施是他们经历过的最严厉的一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