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腾讯新设合营企业正在组建,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2022-11-02 22:44:42 蓝鲸财经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蓝鲸TMT频道11月2日讯,今日,中国联通(600050)对于与腾讯新设合营企业获批一事发布说明公告称,该合营企业的组建正在推进过程中,尚未完成设立登记,对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长远看有利于放大双方优势,壮大CDN、边缘计算产业链。

中国联通在公告中表示,基于本公司全面挺进数字经济的战略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联通创投拟与腾讯创投新设合营企业,主要从事内容分发网络(CDN)和边缘计算业务,立足于自主研发,形成完整的CDN/MEC平台能力、运营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前述经营者集中申报获批事项已于2022年10月27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告。

中国联通表示,腾讯是公司的长期战略投资者之一,该事项为公司与腾讯开展的正常业务合作,其涉及投资金额未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本公司应当披露的标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公布的相关经营者集中简易案件公示表显示,上述交易完成后,联通创投、腾讯产投、有关员工持股平台将分别持有合营企业48%、42%、10%的股权,联通创投、腾讯产投共同控制合营企业。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