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供应链金融体系仍存在结构性梗阻 京东科技以科技助力供应链金融现代化

2022-11-01 21:18:38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廖蒙)11月1日,在2022京东云城市峰会上,京东科技首次发布了面向核心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服务平台三大类市场主体的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解决方案。

京东科技金融科技群供应链金融科技部总经理周李军指出,供应链金融既可以作为产业链供应链和金融服务的连接枢纽,打通产业链梗阻降低交易成本,又可以作为大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连接枢纽,是金融扶持中小微企业的核心通道,然而传统的供应链金融体系仍在点、线、面、体多维度存在着过于依赖“链主”核心信用、上下游服务不均衡、供应链数据孤岛以及生态各方没有形成联结作战等结构性梗阻,制约着供应链金融的全面发展。

而以京东为代表发起的新型的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模式,是跳出金融思维做金融,是基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产业的互联网联结再去叠加金融科技去改善供应链金融,通过新型的供应链金融系统为供应链上各个环节的企业提供更高效率和更低利率的金融服务。如此一来,既可以推动产业数字化“通链+组网”的大目标,又可以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而进化成新物种,是解决此前传统供应链金融结构性梗阻的关键抓手,也是助力供应链金融现代化的核心抓手。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