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暴力裁员来了?外媒称推特75%员工未来数月将被解雇

2022-10-21 08:15:34 每日经济新闻 

当地时间10月20日,据《华盛顿邮报》援引知情人士和一份文件报道,特斯拉(TSLA,股价207.28美元,市值6495.06亿美元)CEO埃隆·马斯克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解雇推特(TWTR,股价52.44美元,市值401.30亿美元)7500名员工的近75%。

据前述文件和知情人士,即使马斯克与推特的交易失败,推特现任管理层也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将公司的工资削减约8亿美元,这个数字意味着该公司需要解雇将近四分之一的员工。同时,推特还计划大幅削减其基础设施开支,包括为每天登录的2亿多用户保持网站正常运行的数据中心。《华盛顿邮报》称,这一变化可能对推特未来控制有害内容和防止数据安全危机的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不过,目前马斯克与推特的交易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会失败,据该报道,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后者的交易预计将于10月28日完成。知情人士表示,经过数月的法律斗争,交易正稳步向前推进。截至发稿时间,推特并未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份,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马斯克曾告诉投资者,他在最初向银行寻求资金时就计划对推特进行裁员。

曾负责推特垃圾邮件和健康指标的数据科学家Edwin Chen表示,推特数以百万计的用户可能会立即感受到这种裁员的影响。他表示,虽然他认为推特目前的员工人数的确过多,但马斯克提议的裁员幅度是“难以想象的”,将让推特的用户面临黑客攻击等风险。

据《华盛顿邮报》,此次曝出的裁员幅度解释了为何推特的高管急于向马斯克出售公司——马斯克440亿美元的出价虽然充满“敌意”,中途不停摇摆,但对这家陷入困境的社交媒体公司来说,无异于一张现金支票。

长达数月的竞购再加上一场紧张的法律战,已经让推特伤痕累累,目前,推特正面临严重的员工流失、招聘放缓、项目停滞和股价波动。

对于推特来说,长期以来,该公司在提高盈利能力上面临着艰巨的挑战,其从未达到如Meta(META,股价131.53美元,市值3534.9亿美元)和Snap(SNAP,股价10.79美元,市值117.9亿美元)等其他社交网站的利润率或规模。因此,马斯克计划将推特私有化,让其不必取悦华尔街投资者,是推特前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ack Dorsey支持马斯克的一个关键原因。

Wedbush Securities的金融分析师Dan Ives表示:“对马斯克来说,收购推特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困难的是修复它。扭转这种局面将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据《华盛顿邮报》,根据采访和文件,重塑推特的劳动力是马斯克雄心壮志的重要组成部分。马斯克认为,大幅缩减公司规模是执行扭亏为盈战略的第一步,该战略随后将涉及引进更高效的员工和创新,例如拓展订阅业务,即让用户付费订阅有影响力的账号提供的独家内容。

不过,知情人士也表示,根据推特的数据,订阅可能不会带来新的可观的收入,因为推特上观看广告最多的用户大约是美国用户数量的1%,这也是最有可能加入订阅服务的用户。如果他们开始按月付费,这一计划可能会蚕食推特当前广告业务中最赚钱的部分。

在企业管理专家Nell Minow看来,马斯克可能需要向潜在投资者“推销”其雄心勃勃的计划,但其计划的实施将面临挑战。“他必须证明,在裁员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会用什么来替代(推特原有的数据安全能力)?人工智能吗?”Nell Minow说道。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