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大战来了 上海:禁止电商虚假打折、虚假标价

2022-10-12 08:06:47 快科技 

2022年的“双十一”马上就要来了,各大电商平台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你的购物车塞满了没?

为规范“双十一”期间网络集中促销经营行为,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日召集上海市重点电子商务企业,就“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进行合规指导。

据了解,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向电子商务企业提出多项合规要求。

首先是促销规则要更加透明、简单易懂。加强促销方案的事前审查,不玩“促销套路”,促销规则简单明了。禁止采取“虚假打折”、“虚假标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方式开展促销。

其次,做好“亮照、亮证、亮规则”工作。加强对平台内经营者的管理和服务,落实各项审查核验义务,引导其依法履行主体资质、交易规则等信息公示义务,规范有序开展促销活动。

同时,禁止虚假宣传和发布违法广告。加大平台内部广告审核力度,不借重大活动进行商业营销炒作,杜绝虚假宣传、低俗广告。加强对直播促销行为的管理力度,重点规制假人气、假优惠、假商品等直播乱象。

要求指出,严格禁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不得强制入驻商户“二选一”。不得存在“虚拟中奖”、“内定中奖”等虚假促销行为。不得通过虚假交易、刷单炒信、虚假评价等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提高虚假销量。

另外,还有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不得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禁止销售禁限售商品等要求。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