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对中国依赖有多大? 8年只能移走10%的iPhone产能

2022-09-30 12:17:55 凤凰网 

iPhone 14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尽管苹果公司比以往时候更早的在印度生产最新款iPhone,最大代工商富士康也投资3亿美元在越南扩建生产设施,但是苹果对中国的依赖度依旧很高。

外媒的分析显示,目前,苹果大约98%的iPhone是在中国生产,需要花费大约8年时间才能移走仅10%的产能。中国拥有大量的本土零部件供应商,这让苹果很难离开,更不用说现代化和高效的交通、通讯和电力供应网络了。

“由于中国占全球智能手机制造产能的70%,一线中国手机品牌占全球出货量的近一半,因此这里拥有完善的供应链,很难被复制。如果苹果出走,可能失去这一供应链。”彭博行业研究的分析师史蒂文·曾(Steven Tseng)和何武进(Woo Jin Ho,音译)在报告中称。

中国生产了98%的iPhone

美国科技公司已在中国投资了20多年,投入了数百亿美元才建立了复杂的生产链,为电子商务的繁荣提供必需品。解除这些联系可能需要同样长的时间,并且可能会对已经遭受重创的全球经济造成持久的损害。

相比之下,苹果对中国的依赖明显高于其他许多美国科技公司。亚马逊、惠普、微软、思科系统和戴尔也依赖中国生产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产品硬件,但它们对中国的依赖程度远低于苹果。

此外,中国蓬勃发展的市场也使得美国供应商承受着机会成本。数据显示,过去四个季度,全球增长最快的20家芯片企业中,平均约有19家位于中国。(作者/箫雨)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