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市长否认特斯拉取消工厂扩建项目:仍在建设中

2022-09-20 09:01:14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德国格林海德市(Gruenheide)市长阿恩·克里斯蒂安尼(Arne Christiani)今日表示,特斯拉在柏林附近扩建工厂的计划没有改变,目前仍在建设中。

克里斯蒂安尼上周曾表示,针对“特斯拉工厂扩建计划”的投票已无限期推迟。

格伦海德市议会在本月的会议上将不会讨论该扩建计划,今年晚些时候能否重新列入议程也是个未知数。

随后,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特斯拉已经暂停在德国生产电池的计划(即工厂扩建项目),并考虑将电池制造生产线搬回美国,以获得美国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税收抵免的资格。

而今日,克里斯蒂安尼驳斥了这一说法。克里斯蒂安尼向媒体证实,特斯拉已明确表示,该工厂扩建项目没有改变,目前仍在建设中。

克里斯蒂亚尼还称,关于扩建项目的投票,本来就没有被列入议程,因为特斯拉在5月份申请了延期。目前,相关社区代表正在讨论此事。 一旦这些讨论完成,该计划就会被提上日程。

今年5月,特斯拉向格伦海德市政府提出申请,计划将其德国超级工厂的厂区面积扩大三分之一,即在工厂以东再建100公顷的厂区,用于生产电池。

特斯拉早在2019年11月就宣布,计划在德国勃兰登堡建造一座新工厂,以迎合欧洲对电动汽车迅速增长的需求。后来,马斯克又表示表示,德国工厂计划增加一个电池生产设施。该设施最初的年装机容量将超过100千兆瓦时,最终将达到250千兆瓦时。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