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使用表情符号的人更友好,“笑哭”表情最受人喜爱

2022-09-14 08:14:36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早间消息,据报道,Adobe公司发布了2022年表情符号报告(Emoji Report)。报告结果显示,这种表情符号在交流中的普及和接受程度正在变得越来越高。

这项研究对来自美国的5000多名表情符号用户进行了调查,试图揭示美国人如何使用emoji来进行自我表达。

事实证明,73%的受访者认为使用表情符号的人比不使用表情符号的人更友好、更有趣、更酷。91%的受访者认为,表情符号使他们更容易表达自己,60%的人表示,表情符号有能力促进人的整体心理健康。

美国人也有他们最喜欢的表情符号。也许最不令人惊讶的是,喜极而泣的表情符号目前仍然是美国人最喜欢的表情符号。喜极而泣,有时候也被称作“笑哭”,在2021年时也是最受欢迎的表情服务。

点赞、红心和在地上打滚大笑分别获得了第二、第三和第四名。排在第五位的是哭脸表情服务。

虽然许多受访者认为表情符号让人更容易表达自己,但50%的受访者指出,他们使用表情符号的方式与他们的预期含义不同。

研究发现,在美国,牛仔表情符号是最容易被理解的,而樱桃和倒立的脸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调查还发现,五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他们的身份没有反映在目前的表情符号选项中。此外,美国的表情符号用户希望看到年龄、种族/民族、文化和残疾类别的扩展,以提高包容性。

Unicode即将发布的15.0版本将于9月的某个时候推出。一些新的表情符号将出现在设备上,包括一个粉红色的心,一个水母,和一个颤抖的脸。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