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公司火箭发射失败:因引擎故障

2022-09-13 08:48:32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的蓝色起源公司的一枚火箭在升空不久后就发生了故障,据该公司和任务现场视频显示,这枚火箭在坠入得克萨斯州的沙漠之前将其运载舱降落到了安全地带。

这枚火箭没有搭载人类成员。当地时间9月12日上午,它在从蓝色起源位于得克萨斯州西部的发射场升空,这是该公司进行的第23次新谢泼德(New Shepard)火箭的发射任务,旨在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资助的实验和其他有效载荷送到太空边缘,并在微重力下漂浮数分钟。

然而,就在升空仅仅一分钟后,在离地大约5英里(约8.05公里)的地方,这枚火箭的助推器引擎在上升的过程中突然意外起火。随即,太空舱的中止发动机系统几乎立即触发,将舱体发生问题的火箭上喷射出去,然后完整地返回地面。

据负责监督和管理发射场安全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称,该助推器在一个指定的危险区域内坠毁。该机构还补充说,蓝色起源公司的新谢泼德火箭队已经停飞,直到联邦航空管理局签署了由该公司主导的对这次事故的调查结果。

在事故发生后,蓝色起源公司发布了一条推文,该公司在这条推文中表示:“"在今天的飞行中,太空舱逃生系统成功地将太空舱与助推器分离。助推器最后撞击了地面。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本次任务的代号为NS-23,是过往一年多以来蓝色起源进行的首次未搭载人类成员的新谢泼德号发射任务,也是该公司在2022年进行的第四次任务。在蓝色起源公司的亚轨道太空旅游业务中,这个火箭-太空舱系统一共搭载过了31人,将付费客户发射到约62英里高的太空边缘,在太空边缘享受几分钟的微重力,然后他们的太空舱通过降落伞返回地面。

2000年,亚马逊创始人、亿万富翁贝索斯创立了蓝色起源公司,他本也在2021年成为了新谢泼德号首次载人飞行任务中的乘客。

本周一坠毁的火箭此前进行过8次飞行任务,但是目前尚不清楚它此前进行的任务是否搭载过人类成员。蓝色起源公司在其首次载人飞行之前,对新谢泼德号进行了15次飞行测试。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