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菜天赋点满!我国宇航员吃到了太空生菜

2022-09-12 13:34:44 快科技 

今年中秋,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迎来了在中国空间站的首个中秋节。

据了解,为了让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在中国空间站更好地度过中秋,航天员地面支持团队从几个月前就精心准备了中秋大礼包。

航天员的中秋菜单总的来说可以归纳为“四凉八热”十二道风味,包含点心、凉菜、热菜、汤菜、主食、饮料,组成了中秋大礼包。

除了黑椒牛肉、五香驴肉、黄金卷、松仁玉米等主菜,神十四乘组还有“隐藏菜单”。航天员蔡旭哲携带的种子,已长成绿意盎然的太空生菜。

这一次,是我国航天员首次直接吃在太空中种植的生菜,这种生菜跟地面上的生菜相比没有太大的差异,最难的部分比如保水、通气、缓释肥等等都让科研人员处理好了,航天员只需要按规定每天花上10分钟处理处理。

从20世纪50年代人类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以来,如何利用植物保障人类在地外环境中生存所需要的食物、氧气和纯净水,就成为空间生命科学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而伴随着人类的发展,如今人类在地球上的农业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了,不过,在太空中开展农业生产,则仍然是一个新兴的领域。

人类目前利用航天技术,可在太空的特殊环境中培育农作物,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太空中培养的农作物会成为地面人类的重要食物来源之一。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