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抄了”哪些友商的创意?苹果把华为等抄一遍,新机被国人抢到飞起

2022-09-12 09:26:41 快科技 

对于苹果来说,他们早已不是乔布斯时代的苹果了,所以现在借鉴别家的功能,然后进一步优化也就很好理解了嘛。

iPhone 14系列手机上的新功能并非全部首创,包括“灵动岛”在内的所谓新功能都是华为、LG等安卓厂商玩过的,androidcentra网站认为iPhone 14系列上至少有5个功能都是抄袭了安卓,至少也是借鉴了安卓厂商的灵感。

比如这个备受好评的灵动岛,早在2018年12月,三星发布的挖孔屏手机A8s,就已经有初步的类似“灵动岛”的交互动画了,华为Mate 40Pro,荣耀V20,LG V10等,尤其是荣耀V20,作为一款四年前的手机,其就通过“胶囊UI设计”,将前置摄像头联通了部分APP,其实跟现在苹果搞得这个“灵动岛”,完全是一个思路的。

对于iPhone 14 Pro“灵动岛”的设计,罗永浩则表示,虽然“灵动岛”做得很聪明,要为设计师点赞,但是这是因为苹果的工业设计太烂了,倒逼着设计师憋出来这么一个“邪招”

至于打孔自拍镜头嘛,有用户表示,这并不是苹果首创的,华为 nova4 是第一个这样设计的,目前很多手机都已经是这样的打孔前置镜头了,不过也有用户表示不认可。

常亮显示屏就不多说,不少安卓手机早已实现,而苹果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了强化,比如iPhone 14 Pro系列是通过降低屏幕亮低、降低刷新率实现的,而安卓阵营是靠单独点亮部分像素点实现的。

至于车祸检测、动态刷新率这些,也都在OnePlus 9 Pro、Find X3 Pro、谷歌Pixel 6系列手机上实现,但这些借鉴依然让苹果热卖到飞起。

即便如此,iPhone 14系列国人依然抢到飞起,上周五晚8点正式开始预售,由于起售价和上一代iPhone 13系列相同,再加上苹果在高端市场上的影响力,iPhone 14系列手机的预售非常火爆,9月9日晚由于抢购首批机型的人数太多,导致苹果官网一度陷入瘫痪状况。

其中iPhone 14 Pro机型最受欢迎,除了电商平台仅数分钟就已无货,半小时后官网几乎全部无货,发货时间也已排到10月下旬。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