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财经丨iPhone14秒光!官网崩了,100万人预约;知名男星吐槽一瓶饮料232种配料;美国家庭财富蒸发42万亿;巴菲特出手狂买近400亿

2022-09-11 07:15:35 每日经济新闻 

NO.1 由湖北省等联盟地区委派代表组成全国中成药联合采购办公室,在国家医疗保障局指导下,代表上述地区相关医药机构开展中成药及相关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此次联采办针对16种中成药进行集采。采购周期为2年,视情况可延长。采购周期内采购协议每年一签,采购周期内若提前完成当年协议采购量,超出部分中选企业仍按中选价格进行供应,直至采购周期届满。(央视新闻)

NO.2 9月10日,河北省面向全省居民推出促进汽车消费活动。每购1辆10万元以下的新车,补贴1000元;每购1辆10(含)至20万元的新车,补贴3000元;每购1辆20万元(含)以上的新车,补贴5000元汽车以旧换新,在新车补贴标准基础上增加500元。(河北新闻网)

NO.3 9月10日,据临安发布,杭州临安区出台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意见,其中提出,支持刚需及改善型住房需求,2022年9月15日至2023年3月14日,在临安范围内购置总价不超过300万元的新建商品住房给予房屋总价1.5%补贴。购房人不动产登记后进行补贴。

NO.4 9月10日,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第二架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M“鲲龙”在广东珠海金湾机场完成了首次飞行试验。后续,AG600M飞机还将持续开展注水投水、汲水投水等科研试飞试验。预计第三架、第四架AG600M飞机将分别于今年11月、明年初进行首次飞行。(央视新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NO.5 本周五,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147.54亿元,创年内最大单日净买入,全周仅合计微幅净卖出2.2亿元。有色金属行业本周获北上资金净买入37.94亿元,超过其他所有行业净买入总和;非银金融、房地产、钢铁等行业本周也获得超亿元净买入。食品饮料行业本周被大幅净卖出37.49亿元,电子行业被净卖出27.8亿元,传媒、银行、计算机等行业则被净卖出超10亿元。(证券时报·e公司)

NO.6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已于9月10日上午加强为台风级,10日19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向约59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根据目前研判台风“梅花”最快于13日进入东海,不管是否登陆都将对浙江省沿海和近海海域产生较大影响。“梅花”影响浙江省时段预计在中秋节以后,恰逢农历八月十八(13日)前后的天文大潮期,沿海将有一次明显的台风暴潮影响过程。浙江海事局已启动Ⅳ级防台应急响应。

NO.7 近日,曾出演过《人民的名义》赵瑞龙一角的演员冯雷发布视频称,他买了一瓶饮料,发现配料表上竟标注有200多种配料,引发众多网友热议。相关公司回应称,他们并不是真的在饮品中添加了232种植物,而是添加了一种含有232种植物元素的酵素粉。(每经综合)

图片来源:极目新闻

NO.8 美联储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股市下跌远超过房地产涨幅,美国家庭财富第二季度继续下降6.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3万亿元),降幅达4.1%,创历史最大跌幅。报告显示,家庭资产负债表上的股票价值下降了7.7万亿美元,而房地产价值增加了1.5万亿美元。(中国基金报)

NO.9 国内疫情信息

9月10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8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其中发热门诊筛查人员1例,当日新增一起高校聚集性疫情,7人系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另有2名核酸初筛阳性,系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处置。

从9月9日12时至9月10日12时,贵州贵阳新增阳性感染者160例。自9月10日12时起,乌当区(除高新路街道、新创路街道、新光路街道、观溪路街道、龙广路街道、东风镇外)、修文县(除扎佐街道、景阳街道、六屯镇外)区域内可有序流动。

9月10日0时至14时,西藏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2例

9月10日0时至21时,新疆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例

9月10日0—24时,海南省新增感染者3例,其中无症状3例,均为三亚市报告。当前,海南省所有市县已实现社会面清零,逐步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清理防疫检查点,有序恢复道路运输。

NO.10 国际新闻

当地时间9月10日,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在圣詹姆斯宫正式宣誓登基成为英国新君主。国王查尔斯三世的长子、威廉王储全程陪同。

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确定于当地时间9月19日11时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这也是伊丽莎白二世举办登基仪式和婚礼的地点。

据美媒报道,美国财政部9日发布对俄罗斯石油实施限价计划的初步指导意见,称参与该限价计划的国家将共同给俄石油和石油产品价格设置上限,提供虚假文件并以高于限价购买俄罗斯石油或石油产品的相关方,将可能面临制裁和调查。

当地时间9月9日,美国纽约州州长凯西·霍楚尔宣布该州进入灾难紧急状态,原因是在纽约市附近郊区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到脊髓灰质炎病毒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9月9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联邦法官驳回了特朗普对希拉里·克林顿和前联邦调查局高级官员的诉讼

当地时间9月10日,乌克兰多个媒体报道称,乌武装部队已进入顿巴斯地区的伊久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进入9月以来,乌军已夺了数十个居民点,重新控制了超过1000平方公里的领土

俄国防部10日发表声明称,已将伊久姆和巴拉克列亚地区的部队撤离至顿涅茨克境内

阿根廷中央银行9日发布的市场预期调查报告显示,2022年该国通胀率将达95%。与上月相比,阿根廷今年通胀预期上调了4.8个百分点。这是阿根廷连续6个月上调全年通胀预期。

墨西哥东北部塔毛利帕斯州10日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18人死亡。据当地媒体报道,一辆油罐车10日清晨在塔毛利帕斯州伊达尔戈市一路段行驶时,失控撞上一辆客车,造成客车起火。目击者说,事发后肇事司机逃离现场,客车长时间燃烧后仅剩车架。目前,该州检方已启动事故原因调查。

(综合央视新闻)

NO.1 华夏合肥高新REIT:9月10日,华夏合肥高新产园REIT网下询价结果出炉,认购倍数达到157倍,刷新了已有公募REITs网下询价纪录。以该只产品2.19元/份的份额发售价格测算,有效认购资金体量达到589.04亿元,接近600亿元体量。同时,该只公募REITs将于9月14日-15日正式发售,业内预计新产品仍将受到各路资金的追捧。(中国基金报)

NO.2 厦华电子:近日,上海金融法院公开审理了厦华电子诉上交所终止上市决定一案,并当庭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厦华电子的诉讼请求。这是上交所首次因退市决定被诉讼的行政案件,也是全国首例因不服依退市新规作出的终止上市决定而诉请撤销的案件。(每日经济新闻)

NO.3 安信信托(600816):日前,安信信托发布发布公告称,信保基金代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通过司法处置的方式获得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14.55万股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上海国之杰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由35.07%减少至8.46%。此外,安信信托已正式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并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上海砥安将成为安信信托控股股东。

NO.4 会世资产:近日,一家50多亿的量化私募机构的内部纠纷,引发市场关注。相关信息显示,杭州会世资产的前员工侯贵程近期与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因为相关股权纠纷。从相关人士处获悉,通过沟通交流,目前双方已经达成和解。会世资产与侯贵程发布联合公开声明称,双方在协商过程中发生的误会已经消除,不存在任何争议及纠纷。(中国基金报)

NO.5 韶能股份(000601)(SZ000601,股价5.7元,市值61.59亿元):近日,韶能股份公告称,当日经公司确认,智茂公司此前拍下公司约1.4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11%,已缴纳拍卖款项。智茂公司拍下的上述股份,来自宝能系旗下华利通,华利通将失去韶能股份的第一大股东地位,韶能国资则被动接替“上位”。(上证报)

NO.6 第一创业(002797)(SZ002797,股价5.98元,市值251.3亿元)、首创证券:日前,第一创业公告称,第一大股东首创集团与北京国管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后者以8.08元/股的价格收购前者持有第一创业的11.06%股权,转让总价37.55亿。此次股权转让正是发生在首创证券IPO过会的一周后,业内人士分析此举或是为了扫清首创证券IPO的障碍。(券商中国)

NO.7 特斯拉(TSLA,股价299.68美元,市值414.5亿美元):9月10日,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在接受时表示,目前上海超级工厂产业链本土化率已达到95%,在上海、苏州、宁波、南通等长三角地区组建起“4小时朋友圈”,形成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全生态链。目前,中国新能源(600617)汽车产业已经形成从车身、底板、三电系统等硬件,到智能座舱、自动辅助驾驶等软件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中新网)

NO.8 苹果(AAPL,股价157.37美元,市值2.53万亿美元):9月9日晚8时,iPhone 14系列开启预售,由于人太多,苹果官网一度被抢崩。9月10日,京东平台显示,iPhone 14全系无货或在采购中,超过100万用户预约iPhone 14 Pro系列。据了解,iPhone 14 Pro发货时间目前已推迟至10月中下旬,需要5-6周。(中证报)

NO.9 巴菲特、西方石油(OXY,股价65.61美元,市值611.2亿美元):“股神”巴菲特再出手,继续扫货西方石油。根据西方石油最新披露信息,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对西方石油公司的持股比例增加到26.8%。8月8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西方石油20.2%的股份。相当于一个月时间,巴菲特斥资超56亿美元(接近400亿人民币)买入西方石油。(中国基金报)

NO.10 Meta(META,股价169.15美元,市值4546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报道,Meta解散了其负责任创新团队,该团队曾是其解决产品潜在负面问题的重要一环。Meta发言人Eric Porterfield表示,大多数团队成员将继续在Meta其他部门从事类似的工作,不过不保证他们都会有新的工作。他说,该公司认为产品设计资源最好花在解决更具体问题的团队上。(界面新闻)

每经编辑:胡玲 张喜威

声明: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