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人少睡觉后 张朝阳再出名句:不能把运动当缓解焦虑工具

2022-09-10 15:41:18 快科技 

此前,张朝阳称因为劝人少睡觉引发争议,他提到睡眠的前两个小时是深度睡眠,三个小时之后,人的大脑就开始做各种噩梦。

所以他认为,睡觉多了对人是一种伤害,建议大家少睡,睡六个小时最好,如果能睡四个小时就很完美。

这个说法也引发了巨大争议,被网友吐槽,而最近他又冒出名句了。

据报道,9月9日张朝阳在北京参加了新一次的马拉松跑步。

在被问到运动是否可以缓解年龄焦虑时,张朝阳称运动不能成为缓解焦虑的工具,它是一种生活态度,逆龄只是它的副产品。此外,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也可以带给人健康的身体。

此前,在《星空下的对话》直播中,张朝阳则用行为心理学解释焦虑的本质。

他认为,动物脑在贪婪和恐惧中长大,人类在动物脑之上构建、扩大了前额叶和海马区,产生了认知和理性推理,“人类的动物脑还存在,因此恐惧和焦虑是人类本质。”

张朝阳说:“人脑的前额叶和海马区,与恐惧中心建立回路,其营养来自你的关注,你关注(解决)时它就会生长。因此,当焦虑时,不要回避,不要去解决,解决焦虑就是在放大焦虑,应该去接受、无视、远离。”

你认同张朝阳的观点吗?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建嘉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