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遭乔布斯女儿嘲讽,果链注入新的强心剂

2022-09-10 14:18:07 市界 

随着iPhone 14发布,果粉年度吐槽大会又来了。

有果粉一如既往的支持iPhone,但也有不少人表示并没有那种惊喜感。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可以说亮点并不多,这两款依然采用刘海屏,A15处理器,iPhone 14 标准版使用 6.1 英寸屏幕,而iPhone 14 Plus提供6.7英寸大屏幕。网友表示:“看不出什么创意”、“没充电器、信号问题解决后再观望吧”。

在最近火热的科技春晚,华为和苹果的双向奔赴成为亮点,这波互换药丸刘海的操作让不少粉丝都懵圈了。先不谈华为,苹果在Pro机型中引入了的灵动岛却也被一些人认为是鸡肋。

三星发布 Galaxy Z Flip 4 折叠屏手机新广告,嘲讽苹果 iPhone 不能够折叠,这不是三星第一次嘲讽苹果。但真正让人尴尬的是,连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女儿 Eve 都参与到了这场吐槽大会。

Eve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分享了一个表情包,表示升级新手机变得轻而易举,“在苹果今天宣布之后,我就从 iPhone 13 升级到了 iPhone 14。”配图是一名男子拿着一件和他目前穿在身上相同的一件新衬衫。这大概就是在吐槽iPhone 14手机毫无新意。

尽管网上评论大战不断,但不能否认的是iPhone 14热度持续高涨,有关iPhone 14的词条频频冲上微博热搜。iPhone 14掀起的这股热浪,同样翻涌到了国内果链企业的代工厂里。据消息,iPhone 14系列新机已生产超3400万部。

目前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今年第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更是降到了疫情以来最低点,就算是苹果也难以独善其身。根据上半年财报,多家苹果产业链企业毛利率下滑,业绩情况均受到影响,股价大幅下跌。

其实近几年,这些果链企业早已纷纷准备“出逃”,寻找新市场。

蓝思科技决定布局智能汽车,上半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其智能汽车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仍实现了五成增长。今年立讯精密(002475)也携手奇瑞,正式宣布进军汽车领域。歌尔股份(002241)则涌入AR/VR领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领益智造(002600)于去年完成收购浙江锦泰,顺利切入新能源汽车赛道。

但是就目前而言,苹果撑起的A股数十家果链上市公司仍需要苹果为它们带来业绩的保障。苹果新产品的发布,明显能给产业链上各大工厂带来一针强心剂。

(作者 | 那木)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