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一夜完成河北市场系统切换 经销商称非常突然:直呼董明珠是个狠人

2022-09-07 15:09:48 快科技 

一夜之间,此前被格力电器(000651)取消了格力空调河北省代理资格的河北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突然发现自己的格力空调的售后服务平台已被关闭。

这是继8月22日格力电器突然宣布授权格力空调在河北省新的代理商后的又一举措。在行业内部看来,切断售后服务系统的杀伤力甚至比取消销售资格更大。因为就空调业务而言,售后服务中的利益可能比销售新空调更大,而有经销商甚至直呼董小姐是个狠人。

格力的举动确实让河北盛世欣兴没有想到。于是,河北盛世欣兴在9月5日晚紧急发布了一份消费者告知书,称因格力电器已于关闭其售后平台,导致河北格力空调的售后服务无法正常进行。

不过格力电器方面9月7日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回应称,从9月5日晚系统切换至今,河北省格力空调售后服务运转一切正常。

事实上,在关闭河北盛世欣兴售后服务平台的同时,格力电器将当地格力空调的售后系统已经由新授权代理商珠海桓格数字科技公司接手。

虽然格力电器与河北盛世欣兴之间8月下旬才开始针锋相对地爆发。但事实上,双方的同床异梦早已显露端倪。而这期间,作为当时仍身为格力空调河北代理商掌门人的河北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的徐自发确实也较高调地“叫板“格力空调——早在2021年11月,徐自发投资飞利浦空调的消息其实就已在业界传出。

当时,徐自发已公开主导投资承载飞利浦空调中国运营业务的南京智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而让这一事件激化的节点是2021年11月18日。当时,一张徐自发与多名从格力电器离职的前高管一同为格力电器前董事长朱江洪庆生的照片在很多微信群传开。

尽管河北市场或许能够平稳过渡,但当年最铁杆的区域代理商的倒戈,究竟会不会让格力、让董明珠有新的思索外界还不得而知。

事实上,近几年格力无论是内部高管还是外部经销商都呈现大规模流动,这是前些年未曾出现过的。仅根据媒体公开报道,除了飞利浦空调的格力人马之外,原山东格力销售总监苗培远前两年已高调成立新公司直接喊出“买空调选美的”。

格力河南销售公司的部分主力也转投了美的。而这几年,包括TCL、奥克斯、志高等国内很多空调企业的高管或技术关键人物都来自格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