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要求“不收购推特诉讼”推迟审判:需添加吹哨人爆料

2022-09-07 07:58:01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马斯克因为放弃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网站而陷入了来自推特的官司。周二,马斯克律师对主审法官表示,最近有一名吹哨人曝光了推特平台的许多安全问题,马斯克需要调查这名吹哨人对推特的指控,因此这一诉讼的审判时间应该往后推几个星期。

当天,在美国特拉华州威明顿,法庭举行了听证会。马斯克律师斯皮洛在听证会上表示:“难道法官不需要几个星期,来了解吹哨人的指控吗?”

上个月,推特爆出了一个吹哨人,此人向美国政府多个机构曝光了推特内部存在的种种信息安全乱象和管理层不作为。吹哨人的爆料给马斯克在上述的官司中提供了全新的“弹药”。他的律师团将有更大的能量,寻求诉讼的终极目标——那就是不向推特支付10亿美元分手费,放弃这一收购交易。

反对增加吹哨人内容

这名吹哨人名叫扎克(Peiter Zatko),身份是推特前任网络安全负责人,他“在江湖上”也是一位著名黑客,代号“Mudge”。扎克举报了大量内容,其中一项是推特对外界撒谎,称本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数据安全计划。

之前,推特反驳了扎克的举报,称这只是一些“虚假陈述”。周二在法庭上,推特的律师指控称,马斯克正在利用吹哨人扎克的爆料,来掩盖一个重要事实——那就是在没有充分评估交易风险的情况下,和推特签署了440亿美元收购的协议。

推特律师萨韦特(William Savitt)表示,马斯克在签署收购协议之前没有做好常规的尽职调查,现在却反过来指责推特。萨韦特建议主审法官,不应该让马斯克在诉讼中增加吹哨人的内容,但是他也强调,即使法官允许增加吹哨人的信息,案件的审判(为期五天)也应该按照原定计划,在10月17日进行。

宣读新证据

当天,萨韦特还在法庭上宣读了马斯克在5月初发送给一名银行家的信。马斯克写道:“如果我们走向第三次世界大战,那么收购推特是毫无意义的。”

萨韦特表示,这封信就是一个证据,证明马斯克很早就想退出收购推特的交易协议,他有关推特网站的虚假账户、机器人账户的说法只不过是一些借口。

在这一收购反悔纠纷中,推特和马斯克已经相互把对方告上法庭。在推特提交的诉状中,该公司要求特拉华州“大法官法庭”主审大法官麦科米克(Kathaleen McCormick),下令马斯克执行在四月份收购协议中承诺的条款,那就是以每股54.2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

周二,推特股价小幅上涨,收于每股38.65美元,远低于马斯克的收购报价。

周二的法庭听证会结束之后,麦科米克法官并未明确何日开始审判案件。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