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50北斗卫星消息只能发 不能收!真相来了

2022-09-06 21:53:38 快科技 

华为Mate 50系列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话题最近频频冲上热搜,成为很多人对新品的最大期待,结果却和想象的不太一样。

据了解,北斗卫星信息可以发送19个字符,其中包含发出者所在的地理位置坐标,点击位置链接,就可以在地图上查看相应的位置。

Mate 50系列确实是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但根据官方注释,作为北斗卫星消息提供移动终端硬件,它们仅支持发送消息,不支持接收,而且需要在空旷、无遮蔽的环境使用。

这意味着,Mate 50系列用户确实可以按照北斗卫星消息的规范,发出相应的信息,但是接到北斗消息的用户,哪怕是同样使用Mate 50系列,也无法直接回复信息,让发出信息的用户收到。

事实上,北斗卫星信息目前确实仅支持发出内容,无法与接收者互动。这是北斗卫星信息本身的性质决定的,并非Mate 50系列无法做到。

当然,这一功能本来也不是给一般用户日常使用的,更多是针对应急情况,比如遭遇地震、洪水等意外,可以对外发送包含自身位置的求救信息。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