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3年前首发北斗卫星短报文信息?李小龙:华为之前没有民用手机做到

2022-09-06 19:55:11 快科技 

刚刚发布的华为Mate 50系列正式揭晓了所谓“捅破天”的技术,成为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

根据华为介绍以及数码博主的开箱实测,该功能的实现需要在室外较开阔的搜星环境,打开畅连APP。即便是手机没有网络甚至说不插卡,也可以在校准完毕后向最多4个联系人发送信息,最终接收端将看到发送者的信息内容、手机号以及位置信息等。

目前华为提供每月30条的免费额度,超出可以购买套餐。

不过,细心的网友想到了2019年发布的联想Z6青春版手机,该机当时的卖点之一是集成华大北斗HD8040独立导航芯片,支持北斗三号双频定位。

在发布会现场,“掌柜”常程也提到了无运营商网络可发送文字信息及定位的内容,当然,最终该机并没有实现该功能。

对于一些讨论甚至质疑,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在微博回应称“这页PPT上讲的是北斗系统有短报文的能力,和他这款手机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我能确保在华为之前没有民用手机能支持发送北斗短报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