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即将发布,三星:缺乏创意

2022-09-03 10:07:13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号 

在苹果2022年秋季发布会前夕,“老对手”三星又展开广告攻势嘲讽了一波即将发布的iPhone 14。

昨天(9月2日),“三星嘲讽苹果iPhone 14缺乏创新”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据南方都市报,梳理发现,实际上三星已经多次在广告中嘲讽苹果,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11年。

不过三星和苹果也是“相爱相杀”,三星也经常会采用它曾经嘲笑过的苹果的许多改变和功能。而苹果也曾发布广告呼吁 Android 转投 iOS 阵营,但并没有影响两者目前全球手机销量的TOP2地位。

三星:这项创新不会出现在

你身边的iPhone上

日前,三星发布了一段为Galaxy S22 Ultra和Z Flip4制作的新广告,在宣传片中,三星不仅给自家产品Galaxy S22 Ultra主打的“1亿像素主摄、100倍空间变焦”打了一波广告,还表示,希望你相信这一点:“这项创新不会出现在你身边的iPhone上。”

“准备好迎接苹果的新机发布吧,你将进入一个回头率很高的世界,只是不会朝你的方向看。智能手机上分辨率最高的摄像头会放在某人的口袋里。而且,那个广受赞誉的史诗般的拍月亮功能也不属于你。

因为这种创新不会很快出现在你身边的 iPhone 上。它已经在 Galaxy 手机上了。”三星称。

三星新广告截图。

南都记者获悉,三星Galaxy S22 Ultra是三星于2022年2月10日发布的手机产品,于3月4日在中国国内正式发售。作为三星2022年度旗舰机,三星Galaxy S22 Ultra主打影像,号称“能够在夜间拍摄出通透、明亮且无眩光、鬼影的超高质量作品”,而且首次采用了内置S Pen的设计。而广告中提到的Z Flip4则是近日三星发布的第四代折叠屏手机,官方表示其为“市场上最为坚固耐用的纵向折叠屏手机。”

iPhone 14即将发布,部分机构看涨果链

根据此前爆料消息,即将发布的iPhone 14标准版系列被网友认为是“升级感知不强”——依然采用刘海屏,芯片也是 13 系列的 A15,相机依然是后置1200万像素双摄,采用广角和超广角组合,屏幕延续60Hz屏幕,不支持120Hz刷新率。

相较而言,这代苹果新机有较大变化的可能就只有 Pro 系列了。

根据此前“地表最强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的爆料,iPhone 14 Pro系列的后摄会大幅升级到4800万像素,传感器尺寸也会进一步提升,超广角镜头也会升级;而且在外观设计上,有消息称iPhone 14 Pro会采用全新的“感叹号”形态屏幕,同时配备最新的A16处理器。

苹果秋季发布会不仅备受果粉关注,也深受A股投资者的青睐,苹果新机发布往往能带动A股市场果链板块的行情波动。

目前来看,国内手机市场的需求正进一步恢复。

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22 年 6 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 2801.7 万部,同比增长 9.2%,环比增长 34.7%,单月同比变动为年初以来首次由负转正,主要因局部疫情影响趋弱下复工复产逐步推进,消费电子需求正处于底部复苏阶段。

这也使得国内机构纷纷看涨果链。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国内苹果链经过年初以来较大的调整之后,当前普遍已在15-20倍出头的动态估值,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尤其是参与未来创新以及份额和品类还在扩张并有跨界到汽车电子等景气赛道的优质公司,低位布局价值凸显。

西南证券指出,下半年进入消费电子销售旺季,随着供应问题的缓解,iPhone 新机的发布对销售的拉动值得期待;新型终端 MR 设备后续的发布上市,有望引领消费电子市场的新一轮创新周期,带动消费电子市场新的销售浪潮。

而供应链方面的消息显示,苹果备货量的提升也显示了对下游市场的信心。报道显示,苹果仍继续扩大iPhone 14系列新机初期的备货总量,高标上探9500万部,较此前预期增加约5%,此外,苹果公司向供应商追加新款iPhone的零部件订单,希望借着安卓阵营手机销售低迷之时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三星曾多次嘲讽苹果手机

此后又以“打脸”为结局

据南都报道,三星经常在新品发布前后通过广告嘲讽苹果手机。

这个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2011年。在当年的三星广告中,以一群“果粉”排队买iPhone 4s为开端,然后三星将自己的Galaxy S2对比iPhone 4s,暗讽苹果的饥饿营销和小屏幕。

其后,三星就在“黑苹果”的道路上一发不可收拾。

苹果iPhone 5问世的时候三星又推出广告,暗示“老人才用iPhone,年轻人用三星”;

2013年,三星则通过广告展示了当时自己的旗舰S4,有很多功能,例如NFC、电视遥控、手势操控等,而iPhone 5S则毫无亮点;

2014年,画面以机场旅客到处占插座充电为开头,大黑苹果5S续航能力差,其间三星还展示一下自己手机的超级省电模式;

2016年,三星在广告上用啤酒倒手机的测试来怼苹果的防水功能。视频中iPhone被啤酒浇后火花四溅,而三星新推出的S7却安然无恙……

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刘海屏事件”,2017年时iPhone X发布,首次采用刘海异形屏设计方案。当时三星趁机推出宣传视频公开吐槽。视频中,不仅吐槽iPhone X没有标配快充充电器、耳机插孔、同屏多任务、microSD 卡插槽等外,片中一家三口的刘海形象给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暗示苹果刘海屏不仅外观呆板,还有一股傻里傻气的感觉。

“刘海屏事件”(图源:南都截图)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三星的“嘲讽”广告也经常以打脸为结局。

如三星曾经发布视频嘲笑苹果没有耳机孔,还在推出Galaxy S7时公开吐槽苹果的做法。然而2019年,三星Galaxy Note 10系列也做了相同的决定,在新产品中取消了耳机孔。

三星发布视频嘲笑苹果没有耳机孔 (图源:南都截图)

而上述的“刘海屏事件”,三星在2021年发布Galaxy Tab S8 Ultra平板时引入刘海设计方案,这款产品在美国发售后供不应求,一度让三星不得不在美国暂时停售。然而尽管如此,三星所推出的刘海屏平板并没有集成3D人脸识别功能,因此也有不少人吐槽三星“只是为了刘海而刘海”,认为这一设计纯粹只是为了辨识度而牺牲观感。

此外,曾经嘲讽苹果没有“标配快充充电器”的三星也在此前推出的Galaxy S21系列的机型中,开始效仿苹果,不再附带电源适配器和耳机。

苹果也曾“怼人”,对象是整个 Android 阵营

其实不仅三星,苹果也曾发布多则广告片“嘲笑”友商,只不过苹果没有指名道姓,对象是整个 Android 阵营。

如2017年时苹果就曾发布多个主题为“Why Switch”的广告,以突出 iPhone 在运行速度、音乐、照片和安全性能等多个方面的优势,呼吁 Android 转投 iOS 阵营。

Why Switch广告(图源:南都截图)

MWC 2018时,苹果则再次更新了“Why Switch”的系列广告,通过服务支持、系统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来吸引用户选择 iPhone。

来源: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