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披露探星计划成果:优图新天体搜索方案已找出22个脉冲星候选体

2022-09-02 11:21:47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9月2日上午消息,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腾讯披露了“探星计划”最新成果。据介绍,截至2022年9月1日,优图新天体搜索方案已从巡天观测数据中找到了22个脉冲星候选体。

在去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腾讯和国家天文台共同启动的“探星计划”,双方基于腾讯优图实验室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和腾讯云的计算能力,提出用AI帮助“中国天眼”FAST处理每天接收到的庞大数据,并通过视觉AI分析找到脉冲星线索。截至2022年9月1日,已有22个脉冲星候选体被找出。

据腾讯优图实验室研究总监汪铖杰介绍,FAST在一周内产生的数据大约相当于3000万张信号图,如果以人工肉眼处理,按照1张/秒的速度,即使每天工作24小时,也需要用约一年的时间。而通过AI预筛选,3天就可以完成。(文猛)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