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和英伟达限制向中国出口高性能GPU芯片

2022-09-01 15:33:22 TechWeb 

【TechWeb】9月1日消息,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厂商AMD和英伟达已经相继收到总部通知,要求对中国区客户断供高端GPU芯片。

具体细则为,AMD 告知其收到总部紧急通知:1.暂停对中国区所有数据中心 GPU 卡MI100和MI200发货;2.统计中国区 Ml 100已发货量;3.统计中国区MI 200已发货客户清单和发货明细AMD分析可能是美国政府要限制对中国区高性能GPU卡销售,尤其是针对中国HPC的双精度高性能卡。

NVIDIA中国区已收到总部要求:暂停对中国区所有客户所有代理商的数据中心GPU卡A100和H100的发货,其它GPU卡不受影响;各服务器OEM的现有库存A100 GPU卡,目前可以对各自的行业客户继续交付,NVIDIA中国区目前也没有对 OEM发任何 Letter ;NVIDIA总部还在分析美国政府的政策要求,预计还需要2-3天才会有对中国区客户与合作伙伴的沟通口径。

有媒体报道称,此次限制不包括个人电脑上所需要的显卡,均是和服务器相关。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