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推:美国新一代登月火箭“今日已不会再发射”

2022-08-29 21:22:23 环球网 

【环球网快讯】美国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拟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29日8时33分至10时33分窗口期发射升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方推特刚刚发布消息称,“‘阿尔忒弥斯1号’今天(美国当地时间8月29日)已不会再发射,团队正在解决发动机故障问题,相关数据将会继续收集,随后将发布下一次尝试发射时间。”

“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计划于美国当地时间29日8时33分至10时33分点火升空。这被认为是开启美国重返月球计划的第一步,即“阿尔忒弥斯1号”无人绕月飞行测试任务。

此前,美国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发射倒计时过程经历一波三折。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9日早些时候,NASA发射新一代登月火箭倒计时因燃料泄漏问题中断。NASA随后在其网站、社交媒体等平台陆续发布消息称,“泄漏程度在可接受范围内”并已恢复相关作业,“各团队继续努力,争取在美国东部时间8时33分发射窗口期开始后”发射火箭。不过,NASA官网当地时间6时许发布的最新消息又称,工程师正在处理与火箭核心级底部一台发动机有关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