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公司宣布:完全退出俄罗斯市场!解雇所有员工

2022-08-29 17:36:3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巨头宣布:完全退出!解雇所有员工

据央视财经援引路透社28日报道,美国戴尔公司宣布完全退出俄罗斯市场。

公司发言人称,戴尔于8月中旬关闭了所有俄罗斯办事处,并停止了在俄罗斯的所有业务。据央视财经援引俄科技媒体CNews报道,该公司在俄罗斯的所有员工都将被解雇,员工可拿到8个月工资。

据悉,戴尔2月已停止了在俄罗斯的销售业务。

据中国新闻网援引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工贸部副部长8月26日表示,“我们正在关注事态的发展”,戴尔在俄罗斯的研发中心专家和工程师等许多员工已经获得了新的工作机会。

戴尔第二财季净利同比下降43%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戴尔科技公司公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二财季财报。

报告显示,戴尔第二财季总净营收为264.25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41.91 亿美元相比增长 9%,创下历史纪录;净利润为5.06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80 亿美元相比下降 43%;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 5.06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6.29 亿美元相比下降20%;归属于戴尔科技的净利润为 5.11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8.31 亿美元相比下降39%。

戴尔首席财务官Tom Sweet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戴尔从5月份开始看到个人电脑(PC)销售放缓的问题。至于公司的发展方向,Sweet表示戴尔将“继续专注于我们能控制的事情”。Sweet还表示,在整个2023财年,戴尔预计营收较上年同期的1010亿美元持平或增长2%。

戴尔科技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略低于分析师预期。财报发布后,戴尔科技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6%。

分析师对戴尔未来态度谨慎

美国银行分析师Wamsi Mohan给予戴尔“买入”评级,但该分析师再次下调了其对戴尔在2023财年业绩的预期,将该公司营收从之前的1046亿美元降至1027亿美元,每股收益从6.78美元降至6.72美元。Mohan称:“戴尔有关需求的言论与其他企业近期强劲的需求前景形成了鲜明对比。”

Mohan还表示,下个季度的需求可能会继续恶化,但戴尔有可能通过抢占市场份额,超越PC、服务器和存储市场的增长。此前,Mohan由于考虑到PC市场持续疲软,以及汇率的影响,曾在本周二下调了其对戴尔在2023财年的业绩预期。

此外,德意志银行分析师Sidney Ho也给予戴尔“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从60美元下调至55美元。该分析师指出,鉴于支出持续疲软,这“限制了每股收益的下行”,戴尔将削减支出。

花旗银行也宣布:全面退出!

据央视财经稍早前报道,全球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美国花旗银行25日发表声明称,将从本季度开始逐步退出在俄罗斯的个人银行业务和商业银行业务,将裁减在俄罗斯的15家分行,约2300个工作岗位。据悉,此次全面退出,花旗银行的成本约为1.7亿美元。

“让西方企业损失700亿美元”

据环球时报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报道,自今年2月俄乌冲突开始以来,欧洲、美国和日本企业离开俄罗斯市场或冻结其在俄业务的决定,已经对它们自身造成了至少700亿美元的损失。

分析显示,受影响最大的是能源行业,其报告的损失总额达549亿美元。与此同时,食品和烟草公司损失了77亿美元,IT公司和设备生产商损失了约49亿美元,银行业损失了37亿美元。

一些欧洲能源公司,例如英国石油公司、德国林德集团、德国尤尼珀公司(Uniper)和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由于“北溪-2”天然气管道和其他项目的中断,各自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英国石油公司在2月份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目前仍是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 )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拥有其19.75%的股份。尽管如此,英国石油公司仍因此损失至少255亿美元。

总部位于美国的埃克森美孚公司以及日本三井物产和三菱公司也报告了在“萨哈林1号”和“萨哈林2号”项目上的损失。

一些离开俄罗斯的食品饮料公司遭受严重损失,麦当劳亏损12亿美元,百事公司亏损16亿美元,嘉士伯公司亏损11.8亿美元。

此外,迄今为止唯一一家离开俄罗斯的银行集团——法国兴业银行(601166)估计其损失为30亿美元。

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杜马议长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认为,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只会伤害自己,他说:“由于他们自己的愚蠢和无知,他们在国家(俄罗斯)周围降下铁幕,这是他们在惩罚自己。”

沃洛金还抨击了那些呼吁禁止俄罗斯公民进入欧盟的国家。他强调,目前针对俄罗斯人的签证限制将导致欧洲损失至少210亿欧元。他还认为,敦促欧盟采取这一措施的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芬兰、捷克、波兰和乌克兰等国“已经失去了独立性”。

来 源 | 央视财经、央视新闻、环球时报、新浪科技、智通财经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