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链将支持手机直连 马斯克公布网速:最高4Mbps只能电话短信

2022-08-26 12:03:40 快科技 

在天地通信领域,马斯克的SpaceX走在前列。

今日(8月26日),SpaceX联合美国运营商T-Mobile举办活动,宣布合作为手机带来Starlink(星链)卫星网络直连服务。

想要实现主要依赖两个条件,一是T-Mobile持有的中频PCS频谱,系当年兼并Sprint时获得;二是计划明年发射的星链V2卫星,卫星上会附带5~6米的大天线来增强连接,从而告别“锅”一样的地面接收设备。

不过,初期网速只有2~4Mbps,连马斯克自己也承认,只配用来发发短信、彩信、打打电话,网络极为畅通时,也许还能看看小视频。

按照双方设想,卫星连接的最大意义在于提高盲区覆盖水平,要终结掉信号死亡区或者服务大灾大难时紧急通信,甚至在阿拉斯加、波多黎各和夏威夷也能用。

T-Mobile这边希望在明年推出测试版,并将其免费纳入旗下某个广受欢迎的套餐中,首批支持短信、彩信收发,后期开始支持语音通话。尽管公司承认,收一条短信的时间恐怕要30分钟。

还有很关键的一点是,当前市面上的手机可以直接支持(多数手机可识别PCS频谱),并非某些未来产品才能享有的特殊功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