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Xbox CEO:对收购动视暴雪交易进展满意

2022-08-25 09:29:20 新浪网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据报道,微软游戏业务CEO菲尔·斯彭瑟(Phil Spencer)透露,他与负责审查微软近70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监管者沟通后,对相关进程感到鼓舞。

斯彭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对目前进展满意,但我们现在会遇到一些可能不那么接近游戏行业的人提出一些很好却很难回答的难题,比如‘你们的意图是什么?这意味着什么?如果你们在未来5年铺开,是否会限制市场发展?这是否会做大市场规模?’”

“我从没做过700亿美元的交易,所以我不知道我的信心意味着什么。”他说,“我认为目前正在进行的沟通看起来进展不错。”

动视暴雪曾经开发了《使命召唤》和《糖果粉碎》等热门游戏,如果被微软收购,那么该公司之前面临的两性薪酬不均和放任性别歧视及性骚扰等棘手问题,都会转到微软手中。动视表示,该公司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斯彭瑟也透露,微软在今年1月同意收购动视前,也曾经研究过对方的整顿计划。

“我认为他们重视此事。”斯彭瑟说,“我在关注他们目前的工作时——我当然应该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工作——但我相信他们的领导者,我跟他们很熟,其中有几个人曾经效力于Xbox团队,他们真的很重视这件事。无论交易怎样,我都很赞赏这一点。”

部分动视员工正在组织工会,微软也在6月表示,他们在收到具体的工会提案时,将会与劳工组织展开合作。斯彭瑟指出,他没有这样面的经验,但他认为这样的表态很重要。

“我从没运营过拥有内部工会的组织,但我可以说,经历过这样的工作,我们就能意识到劳动者对于安全感的需求,他们希望被倾听,渴望得到公平的报酬,只有这样才能出色地完成任务。”他说,“我们显然看到,有必要为员工提供支持,帮助他们达成渴望的结果。”

斯彭瑟曾经承诺,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微软将继续让《使命召唤》兼容索尼PlayStation。他此次则进一步表态称,让某个游戏成为一款设备的独家产品将越来越少见。

“或许你们家有人买了Xbox,而我买了一台PlayStation,我们的孩子想一起玩,但没法玩,因为我们的游戏机不兼容。”他说,“希望能以更小的阻力聚合更多的玩家,让人们在玩游戏的时候获得安全感,让他们找到自己的朋友。无论朋友用什么设备,都能一起玩。从长远来看,这对整个行业都有好处。或许从短期来看,某些公司的某些人会不喜欢这种模式。但我认为,随着我们客服种种障碍,逐渐看到行业继续增长,这最终还是会获得认可。”

虽然微软的重点是完成对动视暴雪的收购,但斯彭瑟表示,他依然在考虑通过开发新游戏、合作和并购的方式获取更多内容。Xbox也希望在自己的触角不够广泛的地方增加更多内容和制作人员。

“我一直在思考能够如何加强我们的能力。”他说,“尽管我们一直在进行地域扩张,我还是要说,我们有太多的制作人员集中在传统市场。”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