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建议大家少睡觉、不该退休、应干到老:养家糊口是你的责任和意义

2022-08-24 21:15:04 快科技 

搜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在《北纬47°新鲜对话》中,对于“精神内耗”,张朝阳教给网友们一个技巧,就是在犹豫不决的时候散步,尤其旁边没有人的时候,可以自言自语说出来。例如,今天干了哪件事情,每个事情当中的原因是什么。因为说出来的时候,大脑会帮助专注和梳理。

关于“什么年纪就该干什么年纪的事情”的问题。张朝阳表示,“我的人生刚刚过了1/3,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现在的体能也很好,我现在的记忆力比以前还好,精力旺盛,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年轻人如何找到自己的使命感?张朝阳认为,年轻人一方面要活得有意义,另一方面又需要生存和养家糊口。而本身养家糊口也是一种责任和意义,“与这个世界交换,获得生产资料,是你有责任的一部分。在这之上获得一些自由之后,能够去选择自己比较喜欢或者自己的理想,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日,张朝阳在直播中表示,睡觉的前两个小时是深度睡眠,三个小时之后,人的大脑就开始做各种噩梦。

“噩梦的过程中人是没有理智来控制的,所以说为什么我们经常睡不好觉,是因为我们在噩梦中度过。”张朝阳指出,睡觉多了对人是一种伤害,建议大家少睡,睡六个小时最好,如果能睡四个小时就很完美。

此话被曝出后,张朝阳建议大家少睡觉的言论旋即引发网友热议。对此,张朝阳本人在社交平台回应自己的“分段睡眠法”称:我是不需要催眠的,我秒睡。

有网友评论称:“我建议张朝阳少管闲事”。在这之前,搜狐创始人张朝阳和新东方俞敏洪在访谈节目《星空下的对话》中,回答了“年轻人卷不动了,想退休怎么办?”的问题。

张朝阳表示,首先人不应该退休,人应该是活到老就干到老,如果是为了养家糊口的生存必须来干这份工作,现在卷不动了可以换一换,但换也要换能继续养家糊口的工作。

张朝阳认为,人必须得劳作,人的生存是对个人、对家庭是有责任,你得Provide(给予),所以说是不能退休的。对于这样的喊话,网友更是反应的非常激动,认为应该让张总多干活,活到老干到老。

1964年,张朝阳出生于西安,父母都是医生。他17岁以高考状元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22岁保送麻省理工,并获得博士学位;31岁回国创业,不到4年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

1998年,“搜狐”时代序幕拉开,打破互联网僵局,最高市值达270亿。张朝阳顺利成为中国首任首富,被誉为“互联网教父”

在金钱与欲望的笼罩下,张朝阳一度陷入了焦虑和抑郁,“成功后,我反而更迷茫。溢美之词和焦虑充斥着我的生活,我很快迷失自我。那时候很有钱,但活得很痛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