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沈辉:限电背景下应推行私桩共享

2022-08-23 16:06:36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8月23日下午消息,威马汽车沈晖在其官方微博发文表示,受四川限电影响,已有超100多家充电站关闭了充电桩。不少用户反映,排队充电时间从以前的十多分钟延长到现在的2小时。

关于四川新能源车主何去何从的问题,沈晖称应该在公域充电之外,推行私桩共享。他表示,在这方面,中国的私桩基数达到了216万,公桩仅为141万根,如果216万根私桩有效共享,能解决数百万用户的充电难。从民生角度来说,较之高压快充,私桩能提供更低的充电成本,更便捷和更安全的充电体验。即便从更大的能源安全利用角度,私桩充电也能够成为公域充电之外的另一种充电备份。

目前,威马正在京津冀地区推行“私桩共享”服务,拥有私人充电桩的用户可以免费更换新充电桩,然后将自家充电桩的空闲时间开放给其他电动车用户付费使用。这项服务不仅限于威马用户,而是全部品牌电动车主。

沈晖表示,更长远的看,在自己家停车充电,是补能体系中最靠近用户的一环,有最好的用户体验,应该成为未来最主要的补能方式。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