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红绿灯上线!取消读秒设计:带你一文看懂通行新规

2022-08-22 12:13:38 快科技 

8月22日,新国标红绿灯正式亮相,并将陆续在各大城市上线。新版红绿灯相较于旧版,在取消红绿灯读秒的同时,对结构设计进行了改进。还在红绿灯系统中融入了高度智能系统,将进一步优化出行便捷度。

可能不少人对于更换后的红绿灯的通行方式还不太了解,今天CNMO就给大家简单解释一下相关规则。

据CNMO了解,新版红绿灯采用统一的红绿灯样式,相较于之前各地区不同的红绿灯样式,新国标红绿灯将统一采用中间圆盘(表示直行),左右两边箭头(分别代表左转、右转)的标识。同时,新版红绿灯为了防止车主抢秒,取消了读秒设计,并对通行规则进行了调整。

新版红绿灯的通行规则不再是简单的“红灯停,绿灯行”。

具体来看,新版红绿灯采用九宫格设计,直行车主在中间排绿灯亮起时,可行驶通过路口,反之则不能行驶。

而左转车辆需要在左转绿灯亮起时或左转灯无灯且中间排绿灯亮起时,左转车辆可以行驶。右转车辆在行驶时,只要右转灯不是红灯皆可通过路口。

新版红绿灯

新版红绿灯

新版红绿灯

新版红绿灯

相较旧版红绿灯而言,新版红绿灯的通行规则复杂不少,但是对于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有着不小的裨益。

新版红绿灯系统能实时监测车道车流量变化,并根据路口具体车流量情况随时调整红绿灯工作时间,调整信号灯放行,能够有效改善道路拥挤问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