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上市后,百度成为恒指唯一AI公司

2022-08-20 13:04:52 和讯 

  8月19日,香港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宣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百度集团、中国神华、周大福、瀚森制药4家公司被纳入恒生指数,恒生指数成份股将由69只增加至73只。

  据悉,恒生指数是香港股市价格的重要指标,是反映香港股市价格浮动趋势最有影响力的一种股价指数。纳入恒生指数成分股,可以使企业获得更大的市场影响力,受到更多投资机构的关注和股票基金的配置。新的变动将于2022年9月5日(星期一)起生效。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百度(BIDU)美股盘前上涨2.5%。在纳斯达克指数整体下跌2.01%的情况下,收盘仍逆势上涨0.62%。

  百度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提供AI芯片、软件架构和应用程序等全栈AI技术的公司之一。基于压强式、马拉松式的技术研发投入,百度发展出了三大增长引擎,包括以移动生态为代表的稳健基本盘,以智能云为代表的新兴业务,以及以智能驾驶和小度为代表的前沿业务。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自动驾驶的企业,百度已成为全球四大自动驾驶领导者之一,也是唯一上榜的中国公司,拥有全球最多的高级别自动驾驶专利。百度萝卜快跑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实现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订单量超100万,稳坐全球最大自动出行服务平台。百度智能交通方案也在全国50多个城市得到实践和验证,其中AI信控技术做到了全球最领先的位置。

  此外,凭借云服务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差异化优势,百度智能云从行业的关键场景切入,在工业、金融、智慧城市等重要产业打造了诸多标杆性案例。2022年Q1百度财报显示,百度智能云营收同比增长45%,远超大盘。

  百度纳入恒生指数,显示了恒指对百度业绩和健康度的认可,而资本市场也看好百度未来表现。近期,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加拿大最大的养老基金CPPIB等基金对百度进行了加仓,知名券商高盛、摩根大通、瑞银、中金等均给予百度“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