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申请VR指尖追踪设备专利:有点像手套

2022-08-17 10:04:23 新浪网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报道,苹果申请一项新专利,这项专利有点像手套,手套可以用于手势控制,在某些场景还可以提供触觉反馈。

在虚拟空间互动是一个大难题,在电脑端鼠标键盘的确控制精准,但当用户带上VR头盔时鼠标键盘就没有用武之地了。现在的VR系统有替代方案,它引入运动控制器,但是当用户抓取虚拟物品时实际上他已经抓住了控制器,所以体验并不完美。

按照苹果专利的描述,它想开发一种附着于指尖的设备,设备上有传感器,支持触觉反馈。传感器附着于手背面的手指上,传感器可以侦测动作,提供某种形式的触觉反馈。

指环可以戴在指尖,由指甲固定住,这样就能确定是一根手指还是多根手指参与互动。信息反馈到手背上的控制单元,然后连接到计算机。

苹果的设计主要用于VR和AR环境,但也可以用在其它场合,比如类似电影《少数派报告》中的场景。摄像头可以侦测设备上的可视标记或传感器,从而追踪手掌位置;设备传感器可以收集手掌或者单个手指的位置数据,提高精准度,这样手掌就能与投影场景或界面互动。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