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打新来啦:靠字体赚钱,底气何在?汉仪股份明日申购

2022-08-16 13:15:50 和讯 

  近年来,受益于政策、市场、版权环境、商业模式、技术等有利因素,我国字库行业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在互联网和新媒体技术的持续发展下,字库应用场景从传统的出版印刷领域逐步向数字印刷、影视广告、电子商务网站、游戏、移动终端操作系统(如智能手机)、APP应用等多个方向拓展,应用场景的增加将直接推动字库市场需求的上升。同时,随着国内版权环境的改善、人们付费意识和能力的提升,字库行业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明日,深交所就将迎来“字体第一股”汉仪股份的上市申购,根据监管层安排,汉仪股份将于8月17日深交所上市申购,拟申购价格为25.68元/股。

  汉仪股份是专业从事字体设计、字库产品开发、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汉字应用解决方案且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创意与高新技术企业,被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公司从成立至今陆续推出了汉仪菱心体、汉仪旗黑等多款具有影响力、品牌特色鲜明、具有设计美感的中文字体。

  市场环境方面,国内字库产业曾于21世纪初受制于盗版问题遭受近乎毁灭性打击,近年来在国家日益加强版权保护和民众版权意识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浴火重生,并进入了走势良好的上升通道。汉仪和方正两家字库厂商经过多年的市场竞争,在市场份额、产品丰富度、产品质量、品牌知名度、市场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大优势。同时,汉仪股份自创立以来,通过近三十年的积累,从字库品牌、产品质量、产品种类丰富程度、研发水平、服务能力如商务服务能力等方面而言,公司均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具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开拓及产品的品牌溢价。

  经营业绩方面,汉仪股份凭借健康的经营模式,保持营业收入总体呈增长态势。报告期各期,汉仪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21,205.94 万元、19,746.48 万元和 21,975.32 万元。汉仪股份营业利润和净利润整体呈现上升趋势,报告期各期,汉仪股份分别实现营业利润 7,192.87 万元、5,672.85 万元和 7,367.05 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 6,130.37 万元、4,758.99 万元和6,669.69 万元。同时,公司始终维持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在高水平。

创业板打新来啦:靠字体赚钱,底气何在?汉仪股份明日申购

  技术研发方面,汉仪股份拥有专业的字库研发能力和运营经验,并持续引入一线优质作者创作群,使字库产品线保持“水准专业、样态常新”,产品规划与市场需求保持同步,能够持续满足客户用字需求。同时,基于公司在行业内的品牌和地位,并通过字体设计大赛等多种活动,吸引众多知名设计师、字体爱好者加入公司,或与公司合作,从而不断提升公司的字体设计实力,进而持续推出高质量的新品字体。另一方面,公司长期秉承严谨科学的设计开发流程,建立了经验丰富的品控部门,能够保证字体产品的规范性符合国家语言文字的各项标准,能够促进汉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这种能力将持续获得社会和市场的肯定,从而强化公司的领先地位。

  毋庸置疑,汉仪股份是一家值得信赖的企业。公司坚持“传承汉字文化,技术驱动设计,创新生活之美”的经营宗旨,以文字为载体,将传统文化、美学设计、技术创新融合到公司产品之中,为企业、政府及消费者创造出更多优秀字体产品、文化衍生品,并提供卓越的技术创新服务,让文字全面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汉仪股份通过本次上市契机,积极把握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的趋势和机遇,加大对字体版权的开发力度、完善字库资源和产品的储备,强化品牌与营销渠道战略,同时加大对人工智能方向的研发力度,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加速研发项目的推进和研发成果的转化应用。定能持续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保持核心竞争力,成为一家国内领先的以字库产品为基础,具备文化创意能力与人工智能创新能力的高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郑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