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云计算软件股纷纷大涨 需求仍强劲

2022-08-15 09:55:29 新浪网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据报道,今年年初,美国云计算软件股纷纷下跌,但现在许多股票的价格已经较低点反弹50%。过去三个月WisdomTree云计算基金上涨26%,同期标普500上涨不到9%。尽管如此,今年至今云指数仍然弱于大盘。

今年上半年,虽然云计算股票被低价抛售,但股票背后的企业大多仍在稳步增长,这说明市场需要强劲。市场可能调整过度,企业依然健康,当市场恢复信心时云计算股票会再次崛起。正因如此,一些投资者过去几个月纷纷向云计算软件股下注,他们想抓住赚钱机会。

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合伙人艾略特·罗宾逊(Elliott Robinson)认为,市场有一点恢复的迹象,云软件企业的基本面并没有跌落悬崖。

GitLab公司向软件开发者提供源代码管理工具,11月至4月它的股价暴跌75%,但6月形势开始逆转。一财季GitLab业绩没有达到分析师预期,但营收同比增长75%。

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说:“从短期来看,相对于可自由选择和复杂的IT解决方案,GitLab的需求可能会更加稳定,因为它可以帮企业节省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过去3个月GitLab股价翻了一倍,是WisdomTree基金中增长最快的股票。数据处理软件开发商Confluent的增长幅度排在第二,自5月中旬以来已经增长81%。8月3日Confluent公布财报,二季度营收增长58%,今年预计至少增长46%。

协作软件开发商Atlassian四财季营收增长36%,公司股价三个月内增长67%。餐馆软件开发商Toast在同一时间营收增长58%,自5月12日以来Toast股价已经上涨55%。

美国劳工统计局上周三发布消息称,消费者为食品、服务支付的价格7月份增长幅度没有6月大,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放缓加息步伐,股价因而上涨。

尽管云计算股票表现不错,但其它行业没有那么幸运,尤其是与消费者深度关联的股票。

Shopify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上涨不到30%,相较高点仍下跌77%。线上零售商会借助Shopify软件管理支付、库存和物流流程。Shopify曾警告说通胀和加息可能会给下半年业绩带来压力。

来自Altimeter Capital的投资者Jamin Ball周五说,一些买家积极购买软件股票,他们可能跑到了现实的前方。Jamin Ball预计美国会进入衰退,明年降息,然后通胀会缓解。他说:“根据我们当下掌握的数据,市场似乎有点太乐观了。我们现在还没有进入衰退,但衰退正在到来,可能2023年到来。”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