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盯上特斯拉!向监管机构询问其自动驾驶事故情况

2022-08-12 10:03:36 新浪网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据报道,两名负责监管汽车安全的美国国会议员要求联邦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就特斯拉使用自动驾驶仪和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发生车祸的调查介绍情况。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加里·皮特斯(Gary Peters)和众议员简·沙考斯基(Jan Schakowsky)在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信中表示,他们担心“联邦调查和最近的报告揭开了特斯拉令人不安的安全问题”。

议员们问道:“鉴于特斯拉汽车撞向拖拉机拖车的死亡人数不断增加……NHTSA是否考虑对这一问题展开缺陷调查?”

信中还说,“NHTSA是否在彻底调查和应对紧急的、新出现的机动车安全风险之间取得了平衡?”以及该机构是否有足够的资源和法律权力来适当调查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

NHTSA没有立即置评。今年7月,NHTSA局长史蒂夫·克利夫(Steve Cliff)对媒体表示,他希望尽快完成对特斯拉高级的驾驶员辅助系统自动驾驶仪的调查,“但我也希望能把事情做对。有很多信息需要我们梳理。”

已解散新闻办公室的特斯拉没有立即置评。特斯拉官网表示,自动驾驶仪可以让车辆自动转向、加速和刹车,“但需要驾驶员主动监督,并不会让车辆自动驾驶”。

自2016年以来,NHTSA已经启动了38起涉及特斯拉车辆事故的特别调查,这些事故涉嫌使用了自动驾驶仪等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在这些与特斯拉相关的调查中,共有19人死于车祸。

上个月,NHTSA表示,它对一辆2020年特斯拉Model 3汽车在犹他州发生的撞车事故展开了特别调查,该事故导致一名摩托车手死亡。

今年6月,NHTSA将其缺陷调查升级为对涉及撞向停放的紧急车辆的83万辆配备自动驾驶系统的特斯拉汽车的调查,这是该公司发出车辆召回的必要步骤。这项调查于2021年8月首次启动。

6月15日,NHTSA表示,自2021年7月以来,特斯拉报告了273起涉及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撞车事故,比任何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多。

议员们问,NHTSA是否已经确定特斯拉是否实施了安全措施以防止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在车辆不具备适当操作条件的情况下被激活”?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其他机构质疑特斯拉在确保驾驶员在使用自动驾驶仪时集中注意力方面是否做得足够好。

议员们在信中写道:“NHTSA的调查是否发现,允许在不适合的情况下运行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在设计上是否构成缺陷?”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