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将再添新房间:梦天实验舱已运抵发射场

2022-08-09 08:22:21 快科技 

中国空间站“新房间”来了!

据央视新闻报道,梦天实验舱已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于近日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后续,梦天实验舱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场区各项总装和测试工作。

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参试各系统正在有序开展各项任务准备。

一旦梦天实验舱成功与核心舱完成对接,以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为基本构型中国空间站就完成了建造工作,中国空间站将以完全体的形式出现在世人眼前。

资料显示,梦天实验舱主要面向微重力科学研究,配置了流体物理、材料科学等多学科方向的实验柜,支持开展重力掩盖下的材料凝固机理等物质本质规律研究以及超冷原子物理等前沿实验研究。

梦天对接后 空间站完全体示意图

以材料科学为例,一般材料的制备过程都是先把材料加热,熔融成流体,这个过程会受到重力影响。

中国科学院院士顾逸东表示:“在空间站上,我们可以研究材料没有重力时会发生什么现象,这能反过来促进地面上材料科学的研究、材料的加工,提升效率、提高质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