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华为:B站PC客户端用上鸿蒙字体

2022-08-05 19:32:43 快科技 

近日,B站的PC客户端进行了1.4.1版本更新,在进行功能性改进的同时,将客户端的默认字体改为了华为的HarmonyOS Sans,这也是鸿蒙系统的默认字体。

HarmonyOS Sans

当然,如果用户更喜欢原本的字体,只需要在设置中将字体调整为“系统默认”,即可换回字体。

系统默认字体

HarmonyOS Sans是华为2021年发布HarmonyOS 2.0时一并推出的免费商用字体,主要特点是能够优化字体灰度、统一多语言文字风格。

对于B站来说,这套字体与系统默认的字体相比,整体更为简洁,没有太多装饰性的弧度,降低了用户长期使用可能会出现的疲劳感。

同时,这套字体也支持动态字重调节,这意味着客户端软件在不同分辨率的屏幕上,以不同的尺寸展示时,都能够为用户带来良好的阅读体验。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