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nm被Intel爆砍一刀?台积电回应:计划未打乱

2022-08-05 19:31:45 快科技 

对于本周外界围绕台积电先进制程3nm的“非议”,其回应媒体表示,不会就具体客户的合作评论,但产能扩大计划没有变动,正如期推进

原来,就在本周,包括TrendForce、Isaiah在内的两家调研机构均披露称,台积电的3nm工艺似乎遇到问题。

具体来说,原定作为第一批客户的Intel,因为产品设计和工艺验证问题,将代工产品推迟到了整整一年,明年底才能小规模投片。

这里的代工产品即14代酷睿(Meteor Lake,流星湖)的核显单元,14代酷睿大刀阔斧地采用多芯片整合封装,其中CPU计算单元由Intel 4nm加工。

虽然这并不代表3nm工艺本身除了什么岔子,但倘若Intel单子果真延期一年,3nm庞大的资本开支如何支撑?

Isaiah更是指出,台积电原计划2023年底前3nm达到1.5万~2万片晶圆的月产能,或被迫砍至5千~1万片。

对于产能闲置的说法,台积电乐观表示,3nm和5nm的设备80%都能互相转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